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少男少女正文
纯净夏天的少女心事:十七岁 可以恋爱了吗(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5:41 少男少女

  我可以喜欢你吗

  电台甚至聊到了青春叛逆,阿涛说他曾经为了看海流浪到一个海滨城市。林小最想下次会不会聊一聊朦胧的花季呢。

  中午林小最正在游乐区带小朋友玩滑梯。丁扬有点腼腆地递给小最一张纸条。林小最看了——附近有座山,可以看到很大一片云杉林,周末可以一起去吗?旁边有个估计看多了港台肥皂剧的小女孩很好奇地问林小最:“姐姐,他喜欢你吗?”

  林小最拼命摇头,脸却红得很好看。

  站在山顶上,风很大,林小最的短发也被吹飞起来,“林小最,我可以喜欢你吗?”丁扬很大声很大声地说,声音甚至传到对面的山上。那边有一片云杉林,它们一定都听见了。

  林小最开始没听清楚,听清楚后却懵了。当真实的人在十七岁的夏天抵达她心房的时候,她却有些手足无措。十七岁真的可以恋爱了吗?

  “谢谢你,可是……”林小最很小声地说,那么小声的话,一出口就可能被风吹跑。丁扬估计没有听到吧。因为他脸上没有失落,相反依旧是很快乐的表情。

  和自己的青春谈恋爱

  电台果真讲到了朦胧的花季。阿涛说,每个季节都有应该发生的事,早到了或者迟到了都很可爱。林小最试着给电台打热线,没有想到竟一下子打通了。“你好,我是小最。有个男生喜欢我,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恭喜你,小最。在每个花开的时间,女生被人喜欢是很正常的事,想想在你身体里藏着很多吸引别人的优点。只是要再给自己许个愿,然后用时间等待这个愿望实现。好吗?”

  林小最豁然开朗,结束聊天的时候她又问:“我能听听很早以前播放的一个关于十七岁的标头吗。我今年刚好十七岁。”

  “没问题。”挂了电话后不久,收音机就传出了那个声音:“十七岁可以旅行了吗?可以哦,你可以带着音乐去旅行。十七岁可以恋爱了吗?可以哦,你可以和自己的青春恋爱。”哈,十七岁可以恋爱了,可以和自己的青春谈恋爱。林小最一下子觉得这个夏天实在太美好了,那种类似蓝莓圣代的香甜味道一点点融化进心里。

  蓝色水笔的留言

  远在北京的舅舅打来了好几次电话。妈妈说,暑假还有半个月去北京看看外婆吧。

  林小最答应下来。她和陈栋道别,也给丁扬打了电话,都说了很多好朋友该说的话。在去机场的路上,路过兼职的快餐厅,林小最决定再进去看看,她向新来的服务生买了一个蓝莓圣代,看见旁边墙上挂着的意见本,忍不住过翻一翻。翻到中间的一页,上面有用蓝色水笔写的字:21号服务生很可爱。时间是7月16号。那一天正是林小最拣到了丁扬落下的学生证,而林小最的号码正是21号。

  谁写的呢。林小最歪着头噘着蓝莓圣代想。(作者/岛岛小漾)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陈慧娴] 千千阕歌
[卢巧音] 好心分手
[张柏芝] 星语心愿
[翻唱原音] 沙宝亮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