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少男少女正文
纯净夏天的少女心事:十七岁 可以恋爱了吗(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5:41 少男少女

  蓝莓圣代想起谁

  周一音乐台的话题说的是冰激凌。DJ阿涛在电波里说,他喜欢吃很早很早以前的红豆冰糕。因为年轻的时候喜欢那个饮冰室里做冰的女生。最后还说其实口味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吃喜欢的东西能让你想起喜欢的人。林小最就呆呆地想自己如果吃最喜欢的蓝莓圣代会想起谁呢?

  此后的几天,在陈栋看来林小最无缘无故地开始喜欢每天很早到很晚退,她把微笑24小时挂在脸上。陈栋很诧异地看着格外勤快的林小最:“小最,最近什么东西把你刺激了?”

  林小最还没有回答,餐厅门就被吱咯一声推开了。上次教训林小最的男生丁扬满头大汗地跑进来。他发现为他服务的是那个做白日梦的女生就咧着嘴笑了笑。“是不是要一个蓝莓圣代?”林小最自作主张,表情像个会碟仙的巫女。丁扬很惊讶:“你怎么知道?”林小最想他会不会也听了刚才的节目呢,结果一不小心就把那个圣代做得很大。“你的学生证上次落在这里了。”趁着空闲,林小最溜过去,丁扬正在消灭最后一口圣代。“给学妹做纪念吧。对了,明天下午球队在体育馆有一次球赛,到时候来捧场啊。”看到林小最努力地点头,丁扬才满意地离开。林小最走回收银台,一抬眼看见站在柱子边的陈栋,陈栋很尴尬地笑了笑后转身走开,丢下林小最突然感觉像失去了什么,冷冷的。

  傍晚下班,陈栋不知跑哪儿去了,林小最一个人骑着单车路过电台大楼,突然想起上次没有听仔细的标头,林小最迷惑了:“十七岁到底能不能恋爱呢?”

  纯净的夏天心事

  第二天,林小最是在下班一小时后赶去看球赛的。她今天给另一个同事代班,赶到体育馆的时候,球赛已经结束了。

  诺大的体育馆有年轻的汗味。惟一一个男生在砰砰砰地打球,声音一下一下,很响却不燥热。林小最走下去,那个男生突然转身把球飞快往林小最方向扔过来。“小最,把球传过来。”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丁扬呵呵笑:“陈栋是我的队友啊。”

  原来如此,林小最终于明白陈栋最近为什么老是回避着她。回家后林小最看见陈栋穿着白色T恤和楼下的爷爷在下棋。林小最冲过去,揪得陈栋嗷嗷叫:“陈栋你这家伙给我听着,我要你做我最好最好的朋友,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一样。”陈栋不好意思地点头,抬头的时候却露出招牌的鳄鱼笑:“林小最,你是我最铁板最钢板的死党!”说得林小最红了眼睛。

  夏天的天空是蓝的,T恤是白的,风是热情的。心事却可以是纯净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陈慧娴] 千千阕歌
[卢巧音] 好心分手
[张柏芝] 星语心愿
[翻唱原音] 沙宝亮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