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女生口述:只因一个暧昧眼神 我爱了他一生(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1:3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更让我伤心的是,在结束了长谈之后,他掏出了那几本日记,放到了我的面前。

  “对不起——”他欲言又止。但是他终于什么也没说,走了。

  我坐在那里,眼睁睁地看着一杯冰淇淋化成了水,我的心结成了冰。

  很快,成绩下来了,我落榜了,这在我的意料之中。我更关心的是,虎子这一次考得怎样。我四处打听虎子的成绩,听说考得不错。我又开始打听他准备报哪个学校,我决定不惜一切代价跟随着他,他考到哪儿,我也去哪儿。

  开学了,我和虎子走进了北方一大都市的同一所高校。可是,他永远也不会知道,走进这所学校,我付出了怎样的努力,我违背了父母的意愿,坚决不肯复读,执意要在那个秋天走进那所学校,哪怕需要为此付出高昂的代价。我成了一名自费生。

  我一到学校就打听到了虎子的情况,但我没有去找他,他也不知道我的存在,我固执地相信上天会安排我们见面的。

  一个人游走在校园里,想到随时会遇见心爱的人,我的生活时刻都充满着希望。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来得是那么突然,我没有丝毫的准备。在一次从食堂打饭回寝室的路上,我与虎子相遇了。我看出了虎子眼中的惊讶,但我没有过多地解释。互留联系方式后,我匆匆离开。

  我一直相信想得到一样东西,除了一定的付出外,还要耐心地等待机会,就比如这次见面,进校几个月来,虽然我一直期盼着与虎子的偶遇,但没想到真有这样的一天。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开始给他写信。每一次我都满心欢喜地向他诉说着我的思念,却一次次地被他拒绝。

  大学四年里,我一直都很努力学习,虽然到最后并没有取得瞩目的成绩,却也不辜负那四年的时光。这一切都只因为有一次我在校宣传栏里看到,虎子他们系里获奖学金的名单上有他的名字。

  在毕业前的最后一次通信中,我真心地对他说对不起,因为这几年来,他为拒绝我的事而烦心,这是我最不愿发生的,也是我一直后怕不已的事。我经常想,如果我能够再有一次选择的机会,高中毕业后,我即使痛苦得活不下去,也不会把那几本日记给他看。因为自从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他的那一天起,就没有对他抱过任何幻想。其实在对他的这件事情上,我一直都很佩服自己做得很理智,我从未想过要得到他,也从未想到会得到他(尽管我一直渴望着有这么一天),既然结局早已注定,我又何必告诉他,让他平白增添一分不安呢?!

  大学四年,有不少男孩子追求我,我也试图和他们其中的一个交往,但虎子的身影始终不能从我的生活中抹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