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青涩岁月:忧郁的女孩 我要像爱朴树一样爱你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4:07 《青春期健康》

  路过生命中漫无止境的寒冷和孤独

  北方落雪的时候,我认识了薇安。1999的冬天,小城穿街走巷的风将我们眼睛里的温暖一点点吹淡。她的小手套着驼色的毛线手套,放在我的大衣口袋里还觉得冷。我把双手拢进袖子,像个小老头,雪花落在我们的眉毛上,还没有融化,薇安的眼睛里已经有了眼泪。她说想拥有一座城堡,可以把温暖收藏起来。那时候,我们都是自卑的孩子,没有漂亮的外表和成绩单,唯一能做的是将忧蓝的文字书在树叶上,夹在书本中,隐藏那些心灵纠结的苦闷。

  1999的冬天,薇安喜欢的男生骄傲地牵着另一个女生的手从她旁边走过,扑面而来的幸福感让薇安瞬间泪流满面:岛,我以为遗忘了疼痛,现在才发现是自己麻木了。

  小城里有一个小小的音像店,我和薇安省下早点去那个声音的小城堡溜达,可是这样的城堡却没有一个能够守侯我们成长的声音。有哪一种声音会吟唱属于我们的寂寞歌谣,薇安说:岛,我们的朋友太少太少了。

  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

  还是那个声音的城堡,2000年的春天,有一种声音落在我和薇安的心上,因为熟悉所以爱。我们用全部的零钱迎接我们的忧郁王子。从未想过在遥远的北京,有和我们一样的孩子迷藏着深蓝色的忧郁。原来忧郁是蒲公英的种子,冬天的风可以让它传播天涯。

  王子叫什么?他叫朴树。

  薇安说,有些人的情感依靠可以很简单。我只需要朴树的声音,其他的都可以是狗屁。我却依旧含蓄,那个声音被我关在心里,24小时地听。很多年后有人说朴树的声音仅仅是独特。是啊,我们就喜欢的是那片独特,忧郁的孩子特有的声音标签,浸染了太多无需张扬的心事。

  我和薇安几乎是在高三的一年里一面做着永远无法做完的习题,一面收集着朴树所有的东西。那些大小的海报让我那间小屋变得拥挤,终于看清了朴树脸上蓬勃的青春痘,却没有理由地更加喜欢他。

  薇安说:我们要去北京看朴树,唯一的办法是考去北京。几乎是在刹那,我们懂得了什么是最重要的。那是一个多么单纯的冲动啊,可是就是那么简单的想法让我们开始主动做那些冗长的试卷,上课也开始举起老师所陌生的手。可是晚自习后深浓的夜路上,我们依旧唱着: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

  然后七月,揭榜那天,我和薇安牵着手去看自己的名字属于哪座城市。结果我却松开了她的手,薇安如愿去了北京,可是我要到重庆。安,我离朴树越来越远了,只有薇安安慰我:岛,我要让朴树给你唱《白桦林》。

  那一天的风吹拂我们的棉布白裙,我却不能记起朴树是否还在游唱八月的浅薄记忆。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