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母亲的呐喊:尊重生命 请善待心中有爱的孩子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4:52 《青春期健康》

  我每次到菜市场的时候差不多都会碰到他。碰到他的时候,差不多都会看到他在被别人呵斥甚至追逐着。说实话,看到他要往我走来的时侯,我也设法躲着。那张脏兮兮的脸,那双黑黑的手,还有那两只呆痴的眼睛,谁看着都会心里发寒。我不知道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为何落到这般地步;我更纳闷:是谁忍心让自己的骨肉整天被别人像牲口一样呵斥甚至追打?

  虽然一直对他保持着警惕,但也有防不胜防的时候。那次我正弯腰将几个饱满、新鲜的猕猴桃放在电子秤上的时候,感觉到背部被人戳了一下,我当是别人不小心碰着了,并没在意,但我听到了摊主的一声断喝:“走开!到一边去!”我这才回过头来,我看到了那张熟悉的脏兮兮的脸,还有一只伸向我的乌黑的手。

  我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我拿过了一只猕猴桃放在他的掌心。他望了望我,眼里闪现一丝亮光,随即咧着嘴,笑了,露出黄黄的牙齿。他紧紧地握着那只猕猴桃,像握着一颗钻石。“给妈妈吃,给妈妈吃。”他边说边一蹦一跳地跑开了,因为兴奋他的姿势显然有些失重。“他还要留给他妈妈吃呢!”看着他的背影,我说了一句。我的话刚出口,摊主就接上了:“他哪有妈呀!他的妈妈去年被车撞死了,之后,他就傻了。”

  我怔了半晌,忽然想起来去追那个孩子,我想多给他几个猕猴桃,但我从大街这头看到那头,也没看到他的影子。他到哪儿去了呢?他去找他的妈妈了吗?

  从那一天起,再碰到他的时候,我不再躲他了。一个心中始终有妈妈的人,我有什么资格讨厌他,有什么理由警惕他呢? (文/魏振强)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