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新浪校园-北京晨报推出压岁钱调查引起强烈反响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3:20 北京晨报

  “你知道压岁钱该怎样花吗?”昨天是全市2200多所中小学正式上课的第一天,本报近日推出的“压岁钱”调查活动在不少中小学反响热烈。记者在前门小学等学校了解到,新学期学生们开学第一课是学理“压岁钱”。学校通过问卷调查或随机询问了解学生的“小金库”,最高的学生收到了3000元压岁钱。

  昨天上午,崇文区前门小学在全校970多名来自本市10余个城区的学生中做了一份“压岁钱”小调查。调查发现,春节得到的压岁钱在“1000至3000元”的孩子最多,342人,约占总数的35%。347位学生认为压岁钱“必须上交父母”,比例最大。45%的学生打算用压岁钱购买文具、课外书等,比例紧随其后的是把钱存进银行,占35%。接近三成的学生表示给不给压岁钱“无所谓”。“过年最希望得到的礼物”是“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比例超过40%。

  昨天上午,汇才中学初一六班在新学期第一节课学起理财。班主任刘月珠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讨论“压岁钱应该怎样花”。刘老师手拿银行金融卡,建议学生们将压岁钱存入银行,建立自己的教育储蓄。记者了解到,该班有5名学生的压岁钱超过了2000元。记者还从西城区银河小学获悉,该校新学期推出了“口袋计划”,帮助孩子学会处理压岁钱,比如用来建立学习基金,给家长购买小礼物,预留“慈善基金”等。

  千余人点击调查

  截至昨天,已有1000余人参与晨报和新浪网联合推出的“压岁钱怎么花”的在线调查。结果显示,75%的受调查者认为应该给孩子压岁钱。春节期间得到压岁钱在1000至3000元之间的接近40%,500至1000元的约占总人数的三成。超过一半的人认为压岁钱“由孩子自己支配”。在“如何处理压岁钱”时,85%的人认为应“存进银行”。 (记者 罗德宏)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