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96%青少年对春节没感觉 百分百渴望春节睡觉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9:39 沈阳晚报

  在“2005年春节怎么过”的问卷调查中,青少年抱怨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现在过年越来越没意思了!”

  2月2日,记者走在文化宫、太原街、中街、辽宁大学附近的路上,随机对50名20岁以下的青少年进行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初一至高三的学生百分之百希望能借着每年一次的春节假期远离补课班,好好地睡上一觉;而更多的年轻人认为过年很没意思。

  百分百青少年渴望春节睡觉

  调查中,某中学的初三学生小林说:“我现在每天都补课,放假比上学还累,好容易赶上春节放几天假,我真是哪都不想去,就想在家睡觉,睡它个几天几夜,把平时缺的觉补回来。”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50名青少年有88%是初中、高中学生,他们全部在补课,而且同样有着和小林一样简单的愿望———春节里睡个好觉;96%的人认为过不过春节没多大意思。守岁、年夜饭流于形式

  他们认为,每年过年都会和父母去亲戚家走动,但基本上都流于形式,很少发自内心,“随大流”居多,至于年夜饭、守岁等风俗,在他们看来,有些难以理解。正读高二的娜娜道出了他们的心声,真不明白,饺子又不是什么稀奇的东西,干嘛非要等到大半夜吃呢?10岁以下孩子对过年有激情

  在当天的调查中,唯一对过年有一定激情的人就数10岁以下的小朋友了。他们对过年的渴望有着五花八门的原因。其中,为压岁钱的占67%;渴望和父母外出游玩的占50%;另外,诸如“长大一岁”、“能和亲戚家的兄弟姐妹一起玩”等理由也分门别类、层出不穷。

  纯真的孩童以极其简单的理由盼望着春节的到来。与他们相比,那些整日奔忙于各种补习班的中学生们的一点愿望的确来得太实在、太需要了。

  (编辑:桔子)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