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楼梯间的真相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4:14 红袖添香

  我不动声色地叫张洁把陈然的毕业证放到我的桌子上并叫她出去时帮我关好门,然后就拨通了远在w市外公的电话。

  “臭小子!是不是遇到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了?”

  外公苍老但依旧硬朗的声音让我感觉到强大和温暖。我外公和我老妈一直都喊我—臭小子!但我很奇怪他怎么一开口就这样问我。

  我拿着电话转身拉开落地窗帘,街道对面人来人往和往日没有两样,我边拉窗帘边说没……没有……

  什么两个字还没有说出来,我一下怔住了,那街对面的人流中有一个和陈然差不多身材的女人一闪而过,似乎就穿着红色的高统靴,走过去的瞬间好象还回头望了一眼!

  “喂!喂!”外公的声音响起:

  “你是不是看到了什么?”

  外公象千里眼一样问。

  我想了一下决定不和他说,但外公最后却没头没脑地说你小子没事的,别人的事情你能帮就帮一把吧!

  该来的终究要来的。

  不该看到的也已经看到。

  我起身检查了一下门后面,果然,那双红色的高筒靴已经不见了。

  也许那天张洁们看到的红色高筒靴根本就不存在或者说根本就现在也存在,只是在于能不能或该不该看到而已。

  我打了一个电话去华西**大学。校方管档案的老师说**届文秘专业的没有叫陈然的,倒是有一个很漂亮的叫萧红雨的!

  我又打了一个电话去电信公司查陈然的手机号。电信公司的人说机主叫萧红雨,半年前就已经停机了,此后一直未发生费用,近几个月吗?近几个月也没有用过,若是开通的话电脑会显示费用的。

  我拨了一下萧红雨也就是大家所说的陈然的号码,通的但一直没有人接。

  我感觉到脚底下升起一股凉气!

  但奇怪的是,那只猫没有再出现,连咚咚咚的声音也没有了。我使劲地咬了一下舌头,没有做梦。

  我感觉到恐怖越来越近了。

  我随便找一个借口去

物业管理处看了看。

  果然,萧红雨就是我的房东女主人!

  看来这个漂亮的叫做萧红雨的年轻女主人可能已经不在人世间了。我把外公给我的一直系在我脖子上的红丝线取了下来。我感觉到萧红雨不会害我,她可能需要我的帮助。

  夜色悄悄的弥漫过来……

  我坐在沙发上,没有开电视机也没有开灯,惨白的月亮光光从宽大的落地窗上照进来,衣架和壁灯的阴影被拉得长长的,柳树飘动的枝条象是无数的手在轻晃动……

  我强忍住内心的恐惧,睁大双眼紧紧地盯着楼梯间。

  那楼梯间显得有些幽暗,似乎有一些光影在浮动。

  什么都没有,没有声音,屋子里只有我沉重的呼吸。

  我一动也不动的坐在黑暗之中,就象快要入定的僧人。

  突然,一个毛茸茸的东西握住了我的手,我全身的神经一下子绷紧了,我颤抖着说---

  萧……萧……萧红雨……你……出来吧!

  没有人声没有动静。空气在那一瞬间似乎已经凝固。

  我慢慢的转过头来,一只小黑猫伏在我的手背上。它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我。

  “谢谢你!萧红雨,给这只猫来陪我”我听见自己在说。

  咚!

  咚!

  咚!

  声音一下一下非常的清晰,整个楼梯间似乎在颤动。

  一只脚!又一只脚,慢慢地跨下楼梯,每一步都发出咚的清脆的声音,悠远而绵长,咚,咚,咚……

  脚步停止在楼梯间的拐弯处……

  隐隐约约看出穿着黑色的皮鞋和质地很好的曳地长裙,那个黑影就在楼梯间的拐角处,只看得见小腿以下的长裙覆盖的部分。

  “萧红雨!你到底想干什么?”我听到一个声音说。

  “你说你会回来的”

  一个女人的声音幽幽地说。

  “我每天都在这楼梯上等你,我每天都在这楼梯上等你……”

  “我在这里等你汽车的声音,然后再去给你开门。”

  萧红雨的声音好象从很远的地方飘来。

  “你为什么骗我?为什么?你说你在深圳是做生意去了,你说你只爱我一个人的,你为什么要骗我?”

  “滚一边去,老子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你再闹我杀了你!”那个恶狠狠的声音说。

  “你杀呀!我不会放过你的,我不会放过你的”

  声音渐渐的微弱下去,再接下来是殷殷的哭声。

  咚咚咚!咚咚咚!

  司机小陈的敲门声把我惊醒过来,天已经很亮了!

  三个月后,深圳某地产商被指控犯重婚罪和谋杀罪送上了法庭,就在报纸出来那前几天我搬出了红杏小区。

  这一回,是张洁给我找的房子,我给张洁开了一句玩笑,我看到张洁的嘴唇白得吓人!

  04.12月17日草于成都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