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校园灵异故事:男生宿舍4号公寓的白衣少女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0:15 榕树下

  作者:四眼神猫

  我们系男生被安排在4号学生公寓,公寓共七层,乍一看其实也没什么,说句公道话学校好像偏袒了我们,很明显不管是外部装修还是内部设施,这4号公寓是学校二十八幢学生公寓中最好的,其前身是艺术系女生公寓,故学长们称之为“香楼”。

  可为什么会安排给我们新生呢?刚开始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有一点这幢公寓让人感觉有些怪,全校的教学楼和学生宿舍都是坐北朝南,就唯独4号公寓恰恰相反,坐南朝北,加上四周大树环抱,似乎暗藏玄机。

  想不了这么多,大家一拥而入,各自争抢喜欢的床位。夜里,大家地北天南地大谈特谈。“你们觉不觉得这幢公寓有些怪啊?”不知是哪个家伙忽然冒出这么一句。原本热闹的气氛顿时静了下来,“会不会死过人啊?”阿明说。“呸,呸,呸,睡觉!”大家不再说话了,我知道大家的感觉和我一样。

  第二天从学长那里证实了阿明忧虑,那是去年艺术系一个叫丁小红的女生,在宿舍跳舞,不知是为什么忽然从七楼阳台飘下,白色

连衣裙一袭长发在石阶台上绽放出一滩的红,她所在的宿舍就是4号学生公寓704室。具体也查不出是什么原因,最终只能认定是一起意外了。之后704室一直是空着的……

  先前的那段时间,大家的忧虑也很多,无非是一个怕字罢了。但毕竟4号公寓住了我们系几百号男生,大家相互壮壮胆,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渐渐地也就淡忘了,704室也被清洁工放些杂物,当成杂物间。

  大学的日子真的过得很快,不小心就溜过了一年。这一年中认真读书的,参加学生社团的,谈恋爱的等等,各自忙得不亦悦乎。有一天,阿明提议全宿舍去聚餐,大家一致同意。同学聚餐无非就是喝酒,也不知道大家喝了多少,个个晕晕的,等我们回来,月已朝西,学校大门紧闭。

  大伙只好爬墙而入,穿过林荫小道,远远的我们隐隐约约地看见一个白影,就在我们公寓楼下洗衣池边,再走几步我们看清了,是个女生,白色连衣裙一袭长发好像在洗头发还哼着“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和着水龙头流水的声音,似乎又很遥远。“怎么这么晚还有女生洗头?好像还是个漂亮的MM呢!”胖子说。

  “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嘛。”大伙笑了。正当我们逐渐走近的时候,那女生消失了……真的,是在我们眼皮下消失的。走到洗衣池边,借着月光,我们惊呆了,洗衣池是干燥的!可是那水声?那女生?我们谁也没说话,急匆匆地上楼,进宿舍然后睡觉。其实大家一夜没睡。真是我们喝醉了,看花了眼,听错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