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楼梯间的黑猫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4:14 红袖添香

  陈然请假三天过了一直没有回来,也没有打电话回来续假,公司其他员工打了她的电话,说是一直关机!

  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可搬的,中午的时候张洁和办公室主任老黄还有驾驶员陈恒发已经帮我买好床上用品和洗漱用具。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也早就打扫了房间。

  我只是把自己和一些书什么的搬过去就行了。

  我在搬进去住之前见了一下物业管理的王先生,王先生说这个别墅的房东在深圳,一年前女主人在这里住,后来女主人也去深圳了没有回来,这个房子就一直是空着的。

  还说女主人很漂亮,有一只小黑猫。

  那只小黑猫也被带去了,王先生补充着说。

  我在心里给这个

别墅起了一个名字叫——客柳居。

  房子右边靠近小河的地方有一块不小的草地,草地边栽着很多柳树,愈近小河的地方柳树更密集,风吹过来的时候,杨柳飘飘,象一只只手在抚摩着你的脸。我觉得很舒服,但张洁和小陈说有点冷,我注意到张洁老是回头在看什么。但后面什么也没有,除了杨柳。

  房间里打扫得很干净。

  干净得几乎让人难以置信。

  老王说主人交代过了,要求我住楼下,没事别去楼上,楼上还有一些东西没有拿走。

  送走了小陈老黄他们,我决定先洗个澡。说实话我对这里非常的满意,就是再多几百块我都没有话说,房间里什么都有,简直太方便了,就象是主人刚刚搬走一样或者说就好象是专门为我准备的家一样。

  我哼着歌儿走进了洗手间。

  木质优良的楼梯间在晚霞的映衬下发着幽幽的光泽!

  小楼只有两层,木质优良的楼梯在厅侧婉转而上,显得深邃幽远。张洁下午上去走了一下,羡慕得不得了。

  咚!咚!咚!

  声音清脆而绵长。

  我打开了水龙头,一试水温刚刚好。好的就象有人刚刚用过一般,我没有多想就舒服的洗起澡来!

  咚!咚!咚!

  咚!咚!咚!

  好象有什么声音传过来。

  我以为自己听错了,当声音又一次响起的时候我关了水龙头,但什么声音都没有了。

  可能是我听错了。

  我又注意听了一下,但没有听到什么。

  但是我还是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我哼着小曲从洗手间走了出来。

  我一边用干毛巾檫着头发,无意中看了一眼楼梯间。

  啊!

  一只猫!一只黑猫站在楼梯间转弯处,它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我。

  就在我啊的一声惊叫声中,那只毛色纯亮的黑猫悠忽地不见了。我以为自己看错了,揉了一下眼睛,楼梯间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了。

  窗外起风了,柳条儿随风飘拂着。

  这一夜我睡得很香很沉很舒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