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少男少女 > 正文
初恋 早熟 离家出走--我与闺中密友的成长故事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20:18 少男少女

  作者:欧晓鸥

  A

  初一的第一天,认识姚小菲。那时候她又瘦又小,剪了规规矩矩的童花头,眼睛大而黑,很乡土很可爱,但是对我的友善却一直表现得冷淡,这让我大受打击。一直过了一个学期,我们有些熟悉了,她才怯生生地对我说出原因:“第一次见到你时,还以为你是小太妹……”

  我在极为错愕悲愤的同时,严肃地对她申明:“我小学时当了六年班长呢,你想……一个太妹怎么能当班长呢?”

  她抿着嘴唇沉思片刻,然后坚定地说:“我觉得也是。”

  从此,我们就开始要好了,就是那种上厕所一定要互相陪伴,晚上做完作业要躲在被子里打电话聊电视剧的要好。

  多年以后,有一次我和姚小菲逛街,看到居然有人穿着90年代中期很是过流行一阵的松糕鞋。很突然的,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我们同时爆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大笑……其实我们只是想起了彼此初次见面的情景,那时被她划入“太妹”行列的我,就是裸露着黝黑粗壮的小腿,不可救药地穿着一双鞋底厚度登峰造极的松糕鞋……“好像猪蹄踩在了牛粪上。”姚小菲说。很认真的样子。

  B

  初中阶段的女孩子,似乎只分为两种。一种作为班干部,泼辣嚣张,说话掷地有声,比如我;一种温顺腼腆,干干净净的瞳孔里好像永远蒙着一层擦不去的做梦似的雾气,比如姚小菲。

  举个例子,中午放学的时候,我会很不耐烦地站在教室门口等着磨磨蹭蹭的姚小菲,在一起下楼的时候对她说:“中午去我们家吃饭吧。”她一般都会犹豫一下,低着头集中注意力和我的脚步保持一样的频率,直到我说:“你真罗嗦,去吧,我妈说了要做糖醋排骨的。”百分之九十九的时候,她便会答应了。阳光静静盛开的中午,我和她挤在我窄窄的小床上聊天,咯咯的笑声像春天的雨点一样,滴滴答答打在透明的窗户上,流淌成一片水光浮影的闪亮。

  其实不怎么喜欢和姚小菲一起吃饭。每次看到她纤细的手腕上下翻动,肥肉一块接一块地往嘴里送,巴掌大的小脸吃得粉红粉红的,我就得暗暗地咬牙切齿:这到底是个什么世界?居然有人死都吃不胖?这时姚小菲这个家伙还会天真地眨着她的大眼睛说:“安安,这里的红烧肉真好吃啊,以后我们中午都到这儿来吧……”我便泄愤似地扒一大口饭塞住嘴巴,恶狠狠地点头。

  《少男少女》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