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少男少女 > 正文
青春纯白色:少女日记 与暗恋有关的几个成语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6:13 少男少女

  曾经,只要跟在他身后,走完他每天要走的路,只要能这样的“怦然心动”就很满足了……

  开篇

  那是下午,在放学路上,段小蓝对莫莫说:“莫莫,我们来做一个测试,你随便说3个成语。”莫莫想也没想,“高山流水,蛇鼠一窝,花开花落。”段小蓝扑哧一声就笑了出来,花开花落不算成语吧?不过即兴想的才准呢,就当是吧。莫莫你听着,你的学业是高山流水,你的家人是蛇鼠一窝。然后段小蓝凑近莫莫的耳朵,你的爱情,是花开花落。

  莫莫本来还在为“你的家人是蛇鼠一窝”而大笑不止,此刻,却一下子红了脸,噤了声。花开花落?什么意思呢?陆地=花开花落?

  这时,陆地黄色的捷安特忽然从旁边一闪而过。他扭过头,朝莫莫和段小蓝笑了笑,算是招呼。莫莫的心,像埋在泥土的种子,轻轻拱了拱。怦然心动,说的就是此刻的自己吧?

  怦然心动:字面意思是突然的,情不自禁地动心。

  对莫莫而言,让自己心动的,就是陆地的影子。脚踏车、球鞋、T恤,任何一件与他有关的东西吧。

  陆地坐在离莫莫两张桌子远的窗边,莫莫很喜欢看他沉思的样子。这不经意的一瞥,莫莫只需要稍稍抬一下眼角,再将视线左移45度。这样的45度,一天会有许多次。

  莫莫家离学校只有两百米,可她常常会跟在陆地后面,穿过梧桐树大街,亲眼看着陆地从一扇大木门钻进去,她再绕过巷子口的3棵桃树,绕一个大弯回家。段小蓝是莫莫的同桌,家就住在梧桐树大街。有时,她们走得比陆地早, 就会一起在梧桐树的树荫里,等陆地经过。段小蓝就像一只喜鹊,快活而大声地同陆地打招呼;而莫莫,就像喜鹊栖居的梅树上那朵不说话的梅花。

  只要跟在陆地身后,走完他每天走的路,只要能这样的怦然心动,少女莫莫就觉得很满足了。

  《少男少女》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