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原创:机灵女遭遇鬼怪男 被暗恋的男生识破心思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4:04 新浪校园

  作者:马琳[欢迎投稿]

  1

  高一三班来了一个长得很帅的转学生,叫乔希,笑起来的时候有一点点像韩剧《冬季恋歌》中的男主角,我总是记不得这个男主角的名字,因为我不喜欢看他忧伤的样子,所有的悲剧我通通要换台。我就是这样一个女生,喜欢晒太阳,讨厌流泪。

  死党小颜对乔希无比崇拜,常常跑去体育馆看乔希打篮球。我不知道长得好看的男生是不是都会打篮球,但是我得承认,乔希打篮球的样子真的很好看。我总是在去找小颜回去上课的时候看见乔希的满头大汗,他不停地在篮球场上奔跑,还大声指挥着其他同学的动作。我问小颜为什么只有他一个人戴着红袖标呢,小颜一脸崇拜的说,乔希是队长啊。

  给乔希加油的女生很多,差不多每个年级的都有,经常就能听见她们兴奋地议论着说,乔希长得真像那个谁谁呀。但是我从小就没什么运动细胞,根本欣赏不了这在她们眼中完美的运动。篮球对我来说,一点意义都没有。所以尽管我也被乔希好看的微笑吸引住了,但是还会使劲地把小颜给拖回教室去。

  小颜一路上都像乌鸦一样,叽叽喳喳的在旁边全部说的都是乔希的优点。其实像小颜这种美丽的女生,是有机会被乔希这样优秀的男生喜欢的。作为她的好朋友,我也应该祝福她的,可是我一看到她说起乔希来那种手舞足蹈的样子,就有一点点失落。

  我想可能是我不太习惯没有小颜陪我一起回家吧,她每天下午放学都会往体育馆跑,想占一个靠前的位置。因为乔希参加了校篮球社,每天下午都要训练2个小时的。我对于篮球或者乔希都没有什么居心,所以我只能选择回家。我这么平凡的女生,就应该平凡的上学、回家。

  不过走出学校好远,都很不甘心,频频地回头,我知道,现在的体育馆里一定热闹非凡。除了乔希、小颜,还有钱小陆——我最好的一个哥们。可能因为我跟他有一点点的亲戚关系,所以只有他是我唯一的一个男生好朋友。他跟乔希是一个班的,他总跟我抱怨说,一山不能容二虎,他的风头全叫乔希抢去了。

  每次看到他皱着眉头装深沉的样子,都会不可遏制的笑。他的篮球也打得很棒,只不过他长得比较卡通,跟偶像级的乔希比起来就那么的不显眼了。可是他依然是我的好朋友,虽然我也喜欢看乔希的笑脸。

  2

  吃过晚饭后,接到钱小陆的电话,他在电话里用笑到快断气的声音说:“布布,你猜小颜今天对乔希做什么了?”

  我一惊,吞吐着问:“她做什么了?”

  钱小陆还是自己乐自己的,断断续续地说:“她……哈哈……竟然跑到乔希面前说喜欢人家,哈哈……还问人家要电话号码呢,哈哈,笑死人了。”

  我虽然知道以小颜的个性是完全有可能这么做的,但是听到钱小陆这么讲,还是有点意外。我沉默着,钱小陆这个粗线条的家伙一点都没察觉到我的沉默,还是一个劲儿的大笑。我一生气就挂了电话,咚的一声,心里沉沉的。

  他又打来,我挂了,他再打,为了怕妈妈猜疑,只好没好气地接起他的电话。

  “你干嘛挂我电话啊?你今天要跟我说清楚。”钱小陆在电话那边哼哼唧唧着,一点都体谅不到我的心情不佳。

  但是我还是问了句:“那乔希怎么说的?”

  钱小陆很不屑的哼了一声说:“当然是被拒绝了,乔希根本不喜欢她那种疯狂的女生的。”

  我知道钱小陆一直都不喜欢小颜,因为小颜总是欺负他,让他男子汉的尊严荡然无存。譬如,小颜会用他最害怕的蜘蛛来捉弄他,让他当着一群女生的面大喊大叫、面红耳赤,让女生们都知道钱小陆是个胆小的男生。因此,钱小陆一直跟我说,布布,你可不能被小颜带坏了哦!

  我才不听他的呢,谁叫他老是那么臭屁,从来都对我那么大呼小叫的,摆出一副他吃定我的样子咧。所以,我最喜欢给小颜出坏点子对付他了。得意的是,他根本想不到。

  我哦了一声,不知道算不算是波澜不惊,但其实我也料到这结果的。我想,如果乔希当时就答应了小颜,我以后一定会看不起他的。

  “不过,他还是把电话号码告诉她了。”钱小陆一点都没有挂电话的意思。

  “哦?”我说。

  “我看乔希很不情愿,都是那个小颜哭哭啼啼的,弄得我都替她觉得丢人……”钱小陆罗里八嗦地说着,每次看到小颜出丑他都会幸灾乐祸,讨厌死了。

  小颜竟然哭了,看来她真的好喜欢乔希哦。

  “喂,星期六我带你去吃冰吧。”突然,他转了话题。

  “我干嘛要你带啊,我又不是自己不会吃。”我翻了翻眼珠子,不过他没看到。

  “那不一样,这次去的地方是我们班同学的哥哥开的,他说可以给我打5折,划算吧。而且有我陪你一起吃……”他说话很喜欢长篇大论,弄得我实在忍受不了只好打断他的话。

  “干嘛要你陪啊?”我在心里鄙视着这人的厚颜无耻。

  “你没听人说过吗,好朋友要陪吃陪睡陪劳动……”他坏坏地笑。

  “啊——”我大叫了一声,“钱小陆你给我闭嘴!”

  “那好那好,不说了,到时候见啊!”终于清净了。

本文选自“马琳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