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原创:在天涯海角怀念一位优秀的清华女孩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7:05 海南新闻网

  离开了巍巍军都山,告别了水木清华园,带着朋友对我的期望与祝愿,远方的我来到了天涯海角边。夜色浓浓,月色蒙蒙,迎着窗外吹来的海风,我一个人在宿舍里静静地看书。无意中看到了书桌上那个她送我的精致笔记本,一股思念的潮水打开记忆的阀门,涌上心头,我想起了那位远在北京的好朋友。

  相识在偶然

  她是清华大学的一个优秀的女孩。至今想起来,和她相识真是在偶然之间。那是今年四月中旬的某一天,上午我去参加了海南日报社在北京招聘的最后一轮面试。面试完毕,在返回学校的途中,有同学告诉我,那天下午两点钟,在清华大学有一个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当时我觉得,在北京上大学四年了,还没有去过清华,就在接近尾声的时候去一趟吧。一点钟左右来到了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发现公告上招聘会的时间为下午四点。会议厅里空无一人,只在外面的阅报栏旁边站着一个女孩。我觉得她应该是清华的学生,便上前问她,确认了一下会议时间。随后,我们便短暂交谈,并相互自我介绍,谈话中都感觉挺投机的,我们便去了旁边的咖啡屋里聊天。

  从彼此的专业知识,到四年的大学生活;从各自的兴趣爱好,到平时的人际交往;从向往的生活方式,到国家的方针政策;时而我聆听她平时的所闻所见和所感,时而她倾听我在法院实习时的案例分析和评断,三个小时转眼之间过去,一晃就到了四点的开会时间。一起参加完招聘会后,我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愿意彼此成为好朋友。走在通往清华西门的小路上,我们又聊了很多,至今我记得最清楚的一句话,也是当时的共同体会:“选择了一个什么样的工作,选择了到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去工作,就等于选择了一种什么样的生活方式。”那一天,我很高兴,也很庆幸,没想到在这即将告别大学生活的时候,在整天为就业而忙忙碌碌的日子里,遇见了这位能倾听自己也能为自己倾听的朋友,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偶然。

  再赴清华园

  岁月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流淌,日子在忙忙碌碌中悄然过去。临近毕业,很多繁杂琐碎的事情摆在面前,而且政法大学和清华大学相距很远,我们在以后的一段日子里没有见面,有时间就互发短信来了解对方的近况。在我告诉她自己已被海南日报社录取,将在七月初远赴“天涯海角”的时候,我们约定,一定在走之前好好聚聚。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