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周刊 > 正文
情感急诊:稀里糊涂成了第三者 我却无法自拔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5:03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saly某高校大二女生,温柔漂亮,但却有点倔强。一个月前她与同校的一位非常优秀的师哥——蒙相恋了,可正在快乐进行时,与蒙相恋两年的女友出现在了她面前。可此时的她已无法自拔……

  收到saly的来信后,我很快跟她约好了见面的时间,无论再忙我得见见她。时间定在下午2:00,地点就在办公室顶楼的咖啡厅,那个时段的人会比较少,这样可以减轻saly的不安。

  下午,我提前到了咖啡厅。5分钟后,大门处有一个高高瘦瘦的女孩,正向服务小姐打听着什么,我猜想一定是她,于是朝那个方向挥挥手,“saly这边。”我叫道。Saly轻轻地走过来坐下,低头不语。

  眼前这位女孩长得清秀、漂亮,但苍白的脸色,使她显得憔悴不堪,让人怜惜。

  艾馨:saly你好!你进门时我就猜想肯定是你。

  Saly:是的,是我。你好艾馨!

  (saly非常有礼貌,面带着微笑,强忍着内心的痛苦,这让我既感动也心痛,于是问每一个问题都小心翼翼的,生怕伤害到她。)

  艾馨:说说蒙,他是怎样的一个男生?

  Saly:(提起蒙,saly脸色好了一些,或许是害羞,也或许是她太爱蒙,以致于就算是只提到名字,都会让她打起精神来。)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男生,但也很骄傲,人长得很帅,而且又是大一的助理铺导员。追他的女孩特别多。

  艾馨:你们相恋了多久?

  Saly:只有短短的一个月,那只是一个时间概念。而我自己觉得认识他很久了。

  艾馨:跟他在一起快乐吗?

  Saly:是的,非常快乐,也很幸福。(saly满脸幸福的说着)

  艾馨:那你是什么时候发现他还有一个女朋友的呢?

  Saly:就在十天前。

  艾馨:那他们在一起多久了?

  Saly:有两年半了。

  艾馨:(我非常惊讶,那saly不是成了第三者了吗?可我没有说出口,眼前的女孩是那么的脆弱,不堪一击。此时的我无法站在一个道德观点的角度来评价对错。)那蒙有没有给你解释一下这件事情?

  Saly:他没有,他只是说两个人都放不下。是啊,两年半的感情不是说放就能放下的,他如果很干脆的和她分手,我也会瞧不起他的,也不会和他在一起的。他让我给他时间,可后来又发生了一些事情,让我非常难受,越来越不信任他了。

  艾馨:什么事情?

  Saly:国庆节那天,蒙说要回广州老家,不能陪我。为了能见上他一面,我花了40元钱打的士去送他,还买了两盒高级香烟。可到了火车站,我看见她也在。这一见还让我心里平衡了许多,也对自己更有信心了。

  艾馨:她长得不漂亮?

  Saly:是的,她没我高没我漂亮,还是个“四眼钢牙妹”。(Saly有一点点得意。)

  艾馨:她看到你是什么表情?

  Saly:她呀?她也许知道我和蒙的关系很暧昧,但是好像不知道我是蒙的女朋友。她为了气我,在众目睽睽之下抱着蒙不放,还一直和他接吻……我当时好尴尬,也感觉好委屈,但是我还装着很洒脱,还微笑。没人能了解我当时的感受,我亲眼看着自己最爱的人当着面和另一个女人接吻,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呀?只觉得五腹六脏都碎成一片一片的,堆满了整个胸腔。手中的手机差点没被我捏碎……为了让男朋友走得放心,我什么都没说,还微笑着。

  (晶莹的泪珠顺着Saly的脸庞流了下来。)

  艾馨:(想像得到,那肯定是一种撕心裂肺的痛。眼前的这位女孩,让我改变了先前的印象,她其实是一位非常刚烈的女子。)Saly先喝口热咖啡,多加一块糖吧。(Saly点了点头。我夹起方糖,一人加了一块。我想甜甜的感觉,会让Saly心里好过一些。)

  Saly:(Saly喝了一口咖啡,舒了口气。)他们上车后,蒙给我打电话道歉,可我为了他什么都没说,我相信他也不想那样,是那个女的故意演给我看的。我比她优秀多了,所以我相信蒙会回到我身边。

  艾馨:可是蒙跟那个女孩相恋了两年多,肯定也有她吸引蒙的地方。

  Saly:是的,我也这么想,但蒙没有跟我说过喜欢她的原因,只说他会处理好这件事。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