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我是个坚强的女孩 而她却很脆弱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5:03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艾馨:那放大假那几天,蒙有没有跟你联系呢?

  Saly:有的,他用他爸爸的笔记本上网和我视频。

  艾馨:你们都聊了些什么?他这次跟你解释了吗?有没有给你承诺?

  Saly:我们在网上只是聊聊我的生活,因为他爸爸就在他的旁边,所以我们也没提起这件事情,当然就更没有承诺了。

  艾馨:那后来又发生了什么事?

  Saly:他告诉我7号回来,火车在早晨六点到。为了能给他一个惊喜,我提前一天住到了火车站附近去接他,谁知道火车不仅在国庆高峰期没晚点,反而早到了半个小时。不过那天我回他那里玩得很开心,和他的朋友一起吃饭。

  艾馨:他的朋友都认识你吗?

  Saly:是的,我想他们也认识她。那天本来玩得挺开心的,可是到了晚上,蒙告诉我明天是他和她在一起两年半的日子,她一个人在他们以前约会的地方等他,直到他出现才肯离开,不然就一直等下去。蒙说我是个坚强的女孩,也处处的为他着想,而她却软弱很多,一个人承受不了那种痛苦。说完后他让他的朋友照顾我。那时我哭了,非常伤心,一个人从酒吧跑了出去,他追了出来,他抱着我,我只是哭着说求他不要这样的折磨我。可是他说让我先回他那里安静的睡一觉,让我等着他,相信他,给他一些时间来处理这件事。说完后,他就走了,我没能把他留下……

  艾馨:后来呢?他有没有给你一个说法?

  Saly:没有,从那晚到现在,他一个电话也没打给我,我也没联系他,到了今天这个时候我不知道是继续竞争还是放弃?我也不知道他到底会放弃谁?虽然追求我的人也很多,可是我真的放不下他,因为我为他付出得太多太多了……

  艾馨:这种情感的竞争是正常的,甚至是必然的,你现在最明智的选择只能是接受现实从容面对,尽管这使自己非常痛苦。你现在也应能感受到情感生活不是自己所想象的那样简单和一成不变,完全有可能出现这样那样的变化,所以心中应有多种准备。

  谈情说爱,也需要健康的心态和成熟的技巧。要看对方真正需要什么,自己是否能成为别人真正满意的人;尤其要发掘自己和显示自己的魅力,使自己成为有价值的别人求之难得得之怕失的人。你现在应调整好心态,静静的想想你这样做值不值得?你们现在这种三角关系,无论哪种结果,都会对某一方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你要为自己为别人好好考虑,做好准备。

  处理这件事的关键在于蒙,他必须在两者中选择其一,然后用各种巧妙的方式淡化另外一位的感情,并在逐步的结束关系中尽量减少给对方的伤害,并努力给对方一定的安慰和心理平衡。我在想他一直没来找你,或许就是选择了放弃你。你何不接受他这种沉默应对的方式,从井底爬出来,寻找一个更大的属于你的世界。

  高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专家朱美云先生:

  艾馨说得非常对。关于这件事我认为:saly爱蒙、因发现蒙前女友而很痛苦、不知该怎么办、甚至有点怀恨在心等等心理,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也是很正常的。可以说,她是不幸的,我们应该同情她并为她而担忧。

  但如果站在蒙前女友的角度上看,蒙前女友比saly更痛苦、更不幸、更不知该怎么办、更该恨saly。saly在一个月中的情感投入确实是巨大的。但蒙在两年中的情感投入无疑是更巨大的。客观地看,是saly在无意中成了蒙和前女友间情感的“第三者”,但saly和蒙前女友都没什么错。因为她们在蒙没有结婚的情况下,都有权利去追求自己的爱和接受蒙的爱,而且都不存在道德的问题,也不应受到道德的谴责。从最本质的根源上讲,saly和蒙前女友的痛苦在于人自私的本性和男女情感的排他性。其次在于她们对情感问题的复杂性缺乏理解和心理准备,以及缺乏理智成熟的应对方法。

  不过蒙的心态应该非常矛盾。他既爱前女友,又爱saly,甚至还爱另外的女孩。不同的是,前女友是旧爱,saly是新欢。男性在情感上往往是泛爱的,这是男性的本性之一,也是男性最感困惑的问题之一,尤其是自身拥有很多优势的男性。从人性的角度上看,这是正常的;从法律的角度上看,蒙在和前女友没结婚的情况下,是有权利爱saly的,蒙前女友是没有法律根据阻止他和saly相爱的,而saly更没有权利阻止他和前女友继续相爱;从道德的角度上讲,蒙是有较严重问题的,他的这一问题不仅给自己带来了很多的麻烦和痛苦,而且也导致了两位女友情感的不幸。他应该为自己在没有结束一段感情又开始发展新的感情的非道德行为负责。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