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青少专家门诊部 > 正文
校园情感急诊室:大三了还没谈恋爱的困扰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1:35 新浪校园

老师:

  我是一个内向的男孩子,现在都大三啦!

  在我的宿舍里大家都有了他们的另一半天空,每次在晚上就留下我一个人,我感到心里很孤独。每天只有电脑陪伴我左右,我在虚拟世界里才能体会到我的存在。而在现实中总是感到自己很自卑,想恋爱又没有金钱做基础。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唉,现在的我也很自闭。

  我总觉的我在虚拟世界中能够和任何人聊天,和任何人说自己想说的话,包括性问题!而在现实中我却是个反差,现在想请肖老师帮帮我,教我现在该怎么做啊!现在的感情,社交都成问题,眼看就要毕业了,我真不知道以后怎样立足社会。

  新浪网友


  你好。 

  正如性格外向的人需要学得沉稳些含蓄些,性格内向的人最好也能开放些,豁达些。尤其是在青少年这段性格的可塑期,内向者应该有意识地做些性格调适。这也属于一种自我设计。既是自我设计,就要尊重自我,没有什么可自卑的。既是自我设计,就要把握自我,弯子不要转得太急,太猛。能尊重自己,又能把握自己,还能突破自己,这才是内向者的最佳选择。有个内向的女孩为摆脱孤独的苦恼,她常写一些不成体统的诗和小说。有一天她发现她后面的同学也爱舞文弄墨,便主动把自己的诗和小说拿给她看,请她指教。那同学一看她这般尊重自己,又属“志同道合”,遂很乐于与她交往。经过多次交流,那位同学也拿出了自己的作品给内向的女孩看,俩人因此成为好朋友。内向的女孩又用这种方法结交了不少别的同学。结果,她的朋友增多了,性格也开朗了。内向的女孩的成功在于她没有因为自己的内向而自卑,也没有“急功近利”地设法纠正自己不善交往的弱点。而是借助自己的所长,逐步地扩大自己的交往圈,因此也就不断地提高了自己的社交经验与自信。 人的某方面的价值如果被社会被他人所承认,那么其它方面也会跟着闪闪发光。所以关键是要根据自己各方面的情况,寻找到这样的“发光点”。到那时,在令你充满自信的角色和环境之中,你自然会亲切与人交往,潇洒自如地表现自我。因为在你自己和别人的心目中,你都是有价值的。别老在那谴责自己,请拿出自己拓展生活,突破自我的"路线图"来。

  在成长的道路上如果您也有烦恼和困惑,欢迎在此留下您的心情和故事,心理咨询专家肖峰将为您答疑解惑。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