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情感急诊室:我的初恋遭遇痛苦 友情面临考验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1:59 深圳晚报

  来自广西的小蓝在深圳一家公办技校上学,她面临着18岁女孩经常面临的所有困惑:对爱的迷蒙、对人际关系和社会的疑惑。她带着这两个问题找到记者:“我该不该再找他?我该不该帮助她?”前者是男友,后者是女同学。

  小蓝说:“这两个“该不该”老在缠绕着我,我甚至失眠,上课也走神了。我学的专业是幼师,我多么希望我能得到正确的答案。我有了正确的答案、正确的人生观,我以后才能够格教育那些对世界一无所知的孩子。”

  通过分手能检验爱情吗?

  上高一时,学校开始安排电脑课。从那时起,原本单纯的我,不知不觉走进了那个神奇的网络世界,还开始尝试“网恋”。我有过两段所谓的恋情,都是很虚无飘渺的。第一个“交往”的对象也是广西人,还没有跟他见过面,“相恋”了一个月之后,我们就分了。后来渐渐才知道,这个“他”也许是他自己虚拟的吧,他真的如他所说是个20岁的读大学的男生吗?我无从知道。

  之后,我遇上现在这个比我大两岁的男友。他老家在潮州,感觉他人还可以吧,起码他没有骗过我。我们见了3次面,彼此都感觉很爱对方,都觉得这段缘分来之不易,所以很珍惜。但不知道为什么,当我真的发自内心去爱一个人的时候,我就经常会跟对方提分手。是不是每个女孩子都像我这样,老想通过这个方式去检验对方是否真的在乎自己呢?其实我内心并不想失去他,因为我很孤单,以前在班里谈得来的同学都不上学了,我除了上学就在家里,不喜欢外出,父母也管得严,除了同学,在外面我几乎一个朋友都没有。

  但每次说要分手,过后我都会流泪,难过不已,那种心痛的感觉无法用语言表达。在他的苦苦挽留下,很多次我们都和好了,但最近这次他不再回头了。他说他已经受不了我这种折磨了。跟他分手的那一个星期,我每晚都是在泪水中入睡的,我没有勇气开口求他回头,只是发了短信,可他却认为我是在玩弄他的感情,不再理我了。他说他现在已有了新的女朋友,我不知是不是真的,只想真心告诉他:“如果你真有女朋友,我会永远祝福你;如果你还爱我,只是不能忍受我那样做的话,那就回到我身边吧,我再也不会这样了。”

  因为经历了这段失恋的痛苦,我才知道真情的可贵,我想他陪我一起长大,因为我真的爱他。

  为了友情要牺牲自尊吗?

  我的第二个问题是关于友情方面的。我有一个很好的同学,她叫阿君,不过这个学期她不能跟我坐在同一个课室上课了,她也是我老家的人,家在农村,很穷,我们学的科目很多,学费加起来要几千元,她家供不起,要她回去。

  我不希望她半途而废,便和同学一起帮她凑了一点。我还打电话给从前的潮州男友,请他帮忙,他说自己没有这个能力。但他已经工作了,他如果想帮一定会帮到的!后来有个男的肯帮我,但他提出要我跟他在一起,我并不喜欢那个男人,所以没有答应。后来我打电话告诉前男友,他居然揶揄我说:“你就答应人家嘛,你这样很好呀,恭喜恭喜啊!”然后就借口说,他女朋友来了,挂断了我的手机。那一刻我不再难过,反而开心起来,觉得自己放得下了。有句老话说,患难见真情,我看清了他,就解脱了。

  回过头来,我想,他一定以为我不满他跟我分手,最后找他要钱了。如果他真的那样想,我就更无所谓了。因为他把人看得太阴暗,他的心态也不会很健康的。而且,这也证明我在他心目中并不如他从前所说的那样金贵,他并不真正了解我和相信我。

  我现在更为烦恼的是,我最终帮不上阿君。阿君真的很上进、很努力,她说她做梦都想上学,不想回家,但梦里老是有火车追她,她拼命地跑,但鞋子松了,她跑不动……我听她这么说,很想哭,她是不想离开学校,离开我们啊!我一定要帮助她渡过难关,我家虽然不富裕,但总的来说比她家好点,我省吃俭用也要帮她。我想告诉她:“阿君,无论你遇到什么困难,我一定会陪你挺过去的!”

  只要学校能让她欠着学费,我就把自己的伙食跟她平分,直至我们有新的转机。但每到夜里,做完繁重的作业躺下来时,我不禁又想起男友,我想,如果他知道我的心情,该不会这样对我吧。我还要不要再找他,让他相信我呢?为了阿君这份友情,我最终要放下自尊吗?

  记者充分肯定了她对友情的执着,对同学的支持。男友能了解她的心迹固然好,不明白的话,也不用勉强。 (记者邓燕婷)

给小蓝出出主意,写下你的建议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