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校园情感急诊:不爱她就别碰她 珍惜纯真的感情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5:23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艾馨:

  你好!

  有件事我想得到你的帮助。

  我今年大三了,在大二时我交了女朋友。她人很好,善解人意而且乐于帮助人。她长得并不漂亮。一开始我对她没有感觉。但她执著的精神真的在大二上学期快结束的时候打动了我本来不想动的心。

  随着我们的交往,我发现我在感情方面是比较脆弱的,在感情方面有时放不开。国庆期间,她买了一部手机,同她以前的同学不断联系,除此之外还互发电子邮件,人缘很好似的。可她与异性的交往却使我本很平静的心不再平静,一看到她与那些男生通话,心里就很不舒服。我想,是不是因为自己对她的事从不过问而是一味的宽容放纵,才使她这么不在乎我的感情,当着我的面跟其他男生聊得火热,抑或是我太敏感了的原故?

  现在,我在系里担任了很重要的职务,一切都刚刚开始,我不想因为感情方面而影响了工作和学习,我认为那是不值得的。

  艾馨姐姐,我真的需要你的帮助,能帮我出出主意吗?谢谢!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请恕我直言。看完你的来信,我怀疑你是否真爱这女孩。或者你根本就是太自私。

  从你的来信我分析了一下,你的女友是个性格开朗的人,她喜欢交往,而这类人往往是性格大大咧咧的,心思不太细腻。她当着你的面跟其他男生通电话或者发邮件,根本就没意识到这样会伤害到你。而你除了不满,没花一点精力设法与她沟通。

  一开始,你并不喜欢她,后来接受,也是因为被她炙热的感情所打动。这份爱来得太容易,所以,你还没来得及学会珍惜,你认为她爱你,就应该完完全全属于你。你甚至不能容忍她跟其他男生通电话,也不想因为感情的苦恼影响到你的生活,这种想法是非常自私的。

  要知道世间最珍贵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现在能不能把握住。当有一天,你老得走也走不动时,你的记忆深处依然会留着这个曾让你感动的人,即使她不是陪你走完这一生的人。

  好好珍惜吧,不要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让这么纯真的感情都变得那么现实。如果不爱她就放弃,至少你有能力把对她的伤害放到最低限度。

  艾馨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