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写真:男生宿舍里的“江湖六怪”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1:4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西楚马来

  之一:老大虫哥

  在我们寝室中,来自广东的林小虬排行老大,但我们都不愿叫他老大。因为这家伙压根儿就没有什么老大的风范,平时显得傻兮兮的,不过考虑到尊老爱幼这优良传统,我们就叫他“虫哥”。

  小虫这家伙怪就怪在这里,到现在居然连个共青团员都不是。然而更好笑的是在班委竞选时,他竟然糊里糊涂地被同学们推选为班团支部组织委员。不过那时候同学们并不知道他不是团员,直到团支书找他交团费时才让大家大吃一惊“呀,你还不入团?!那你怎么当上了组织委员?”而他当时还愣愣地问团员和组织委员有什么关系呢。笑话,我们都有点替他悲哀。我们亲爱的虫哥啊,连这点都不知道还想当老大,滚吧你,尽给兄弟们丢脸。但是“生米已煮成熟饭”,没办法只好叫他当我们班的生活委员,不过这厮的组织能力还蛮强的。元旦他组织同学们外出烧烤,起初同学们都怕冷不想去。不料他站在讲台上大发其辞:“一个人的正常体温是37℃,两个人混在一起不就是74℃了吗?都快沸腾了还怕什么冷。”哈哈,好玩,同学们笑得前俯后仰。想不到他还很幽默浪漫,不愧是学医的材料呀。于是大家都来劲了,结果去的人比他估计的还多。

  此厮还有一个最最可爱的特点,他不是“斤斤计较”而是“分毛必算”。记得那时刚入学不久,一天他突然建议大家到外面吃顿饭,交流交流感情。大家甚是欢喜暗地里都以为他请客。当我们痛痛快快地美餐一顿后,果然见他欣喜上前干脆利落地结了帐。可是回来还不待我们跨进寝室,他就一二得二,二三得六地大声宣布:大家记住呀,每人要付我四块三毛三呀。啊?我们都傻了,不是怪他小气而是感叹他算得这么精确。不过我们很快就认同了他这种做法。自从那以后,我们只要一起出去吃饭都让他一个人先把钱垫着,回来后再收齐还给他。因此也就常有他的“你还欠我三毛钱”之类的友好问候了。对此,他自得其乐地说这也是一种风光,既请客沾光又有钱收。怪呼!

  之二:班长大人

  明星可以打造,班长同样可以打造。寝室里的老二就是我们兄弟同心协力打造出来的班头。当然我们绝不能抹杀老二的才能与魅力。

  新学期回校不久,老二忽然从鼻孔里嗡嗡地冒出几个字:我想竞选班长。当时我们不由大笑——呵,就凭你这黄毛小子也想当头头!但闹归闹,哥们马上都响应起来。

  当天晚上老大就匆匆跑到小卖部买回一包五香瓜子,叫上老六就往男生各寝室游说拉票。每位“选民”都被贿赂两粒瓜子,不多也不少。答应届时选老二者再奖励一粒,敷衍其词者将被老六训骂一番接受再教育。而老五马来则危坐床头,将洋洋洒洒三千余字的竞选发言稿烘焙出炉,有如缠缠绵绵的情书。马来限老二24小时内把它背得滚瓜烂熟,否则临场难以发挥。老二连连叫苦,但不干也不行,为了仕途官梦,知难而上嘛。于是当即“阿弥陀佛阿弥陀佛”的念起来,简直就是和尚念经。

  竞选前老二总是担心不能当选,一闲下来就和老三一起估算得票,但算来算去还是忧心忡忡。然而竞选结果却大出他所料。那天他衣冠楚楚,风度却不太翩翩(为了临场压阵多吃了几碗,走起路来摇摇摆摆好像快下蛋的母鸡)站在讲台上,倒背如流,声情切切,涕泪俱下,果真有情书的效果。台下兄弟及曾被老大用三粒瓜子“收买”的同学更是激烈响应,掌声猫声鬼叫声一浪高过一浪。面对如此场面,老二不禁大傻,随着一声“我的妈呀”脱口而出,往下的台词便忘得一干二净。同学们也傻了,教室里立刻寂静下来。幸好老二机灵一动,突转话峰——本官上任不会实行“三把火”,绝对善始善终、两袖清风、为民除害、任民宰割。不料斜打正着,这句话又把场面搞沸腾了,掌声雷鸣,同学们笑得即地打滚叫爹叫娘。

  计票公布,老二以绝对的优势把原任班长一脚远远踢开,登上“皇殿宝座”。从此,老二开始为班上的“家事国事天下事”而劳累奔波,也开始闹闹绯闻。(好像每位成名的家伙都要闹闹绯闻唯恐自己不是“鸣人”似的)

  老二为官不久就一个人深深的掉进了爱河。兄弟们都替他捏把汗,伊毕竟是人家的宝贝班花耶,他究竟有几多能耐,但老二就是不信这个邪。每当没有外人时他便自夸——我堂堂三尺男子二表人才,艺高胆大,不信泡不到手的妞。可是最终他就是败在胆量这门子上,对于女孩他一向都是敢说不敢做的忠实读者。每每到咽喉的“I LOVE YOU”便变成了“爱老虎呦”,乖乖,不把女孩吓得半死,也是一塌糊涂调头离去。这样他便丈二摸不着头脑了,再没有勇气对女孩解释,结果每天都是面壁思念梦里失声喊叫——伊呀你可知我想你有多苦,爱你有多深。

  看着老二为伊日渐憔悴的面容,兄弟们爱莫能助。爱情这把火不能轻易玩呀,弄不好就会烧到心里去。不过老二最近已决定痛改前非弃官隐居江湖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