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我和阿英正式确立了关系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1:13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开店

  我和阿英就这样正式确立了关系。在异乡学习的日子,因为有了爱情,显得那样甜蜜。我高级班毕业了,到武昌一个朋友的店里打工。我们刚分开3天,阿英就给我打电话说太累了,受不了,想回家。我每晚9点半下班后,从武昌坐车到汉口陪她,劝她坚持下去,这样呆到凌晨一、二点,回武昌肯定没车了,便就近找个网吧趴着睡几个小时。那一个月里,学校附近的网吧我都去遍了。没钱的时候,我就在大街的石板凳上睡一夜。

  过了不久,阿英由于对一种染发剂过敏,浑身长满了红疙瘩,只得回家休息。

  回家以后,阿英再也不想到武汉来上学了,叫我到她老家蔡甸开店做生意。她家里本来有两个门面,可以拿出一间来让我们开发廊。

  我想开店也好,一则我们可以自食其力,二则我们又可以天天在一起,既解相思之苦,又免去我奔波露宿的困难。而且我想她学美发半途而废也不是长久之计,我可以先带她一年,等她技术成熟后,我再出去打工也不迟。

  第一次到她家去,我刚染了一头蓝色的头发,洗了几回,蓝色变成绿色了。而且我身上也没钱,什么都没买,就这样顶着头绿色的头发,扎着小辫,空手到了她家里。

  阿英妈妈对我挺好的,只是谈到准备开店时,她妈妈说门面要

装修,需要3000块钱,这钱要我家里出。我和阿英回到我家拿钱,本来说得好好的,阿英突然说3000块钱不够,要5000块钱。这让我心里有些不快,父母看在眼里,怕我为难,还是如数给了我们。

  不管怎样,我们的小店还是开张了,尽管它很小,尽管这里收费很便宜,但这是我俩的事业。我们每天高高兴兴地在一起,她洗头、收钱,我剪头、烫发,日子过得快快乐乐。只是阿英的小孩脾气让人有点受不了,和她说话的声音大了些,她说我吼她;声音小了点,她说我不理她。每次有点小矛盾,她都要闹得不可开交,一会儿哭,一会儿咬我胳膊,吵得隔壁三家都听得到。

  虽然有这些小矛盾,但我们两个年轻的心整天都在被爱情充盈着、甜蜜着,我俩起早贪黑地忙碌着,以为爱情可以抵抗一切困难,爱情让我们有着无穷的动力。

  “现在看来,当初自己太幼稚了。”阿峰摇摇头,自嘲地笑了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