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在出色的恋人面前,我变得自卑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3:4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在出色的恋人面前,我变得自卑了

  但说实话那时候我真的不想谈恋爱。

  不知道怎么回事,上大学前的那年暑假,我长了一脸的痘痘,让我一下子变丑了很多——我本来就是那种需要“修饰”才看得过去的女生。这下可好,一张“草莓脸”,还不能化妆,简直难看极了。要是平时倒无所谓,偏偏在这个时候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

  我本来是个挺自信的女孩,在这之前也从来不乏男孩追求。可爱上他以后,我突然变得没有底气了。我变得特别爱照镜子,可每照一次就心痛一次!有时候虽然也尝试着调节自己的心情,比如想想自己电脑玩得多好,画儿画得多好,人多聪明,多少人喜欢,可刚刚建立了一点信心,一到镜子前面,就变成了垂头丧气!

  记得才相处一个星期,他就提议要带我去见他的家长。说真的,当时我真的是幸福极了,我知道男孩带女朋友去见家长意味着什么,也知道这样的男生在大学校园里有多宝贵,可是我却拒绝了他!因为我不想让他父母看到我现在的样子,我想等痘痘消失后再去。

  不仅如此,因为这张脸,我也不愿意在白天和他一起出现在公共场合,而且特别敏感。比如他的朋友说,“这是中文系的大才女啊”,我就会理解为那其实是在说我丑……

  也许你会觉得我有点变态,可我实在是太爱他、太怕失去他了呀!

  刚开始的时候,他很耐心地开导我。只要他电话里听见我说不开心,就会叫我下楼,全然不顾周围有多少人,便把我一把抱起来,转了许多个圈。他说:“你知道吗?你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做死心塌地!”我很感动,而且,一直到现在都很感动。不对,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天天都会感动。

  在出色的恋人面前,我变得自卑了。而因为过度的自卑,在他面前我又常常表现得过分地自尊和自负。他的耐心、他的安静……他的好品质在让我越发地热恋他的同时又加深着我的自卑,使我的温润、宽厚等等好的品质大量流失,变得恣睢而急躁,有时甚至蛮不讲理。

  我们的相处只维持了38天,那是我一生中最为幸福的时光。

  自卑已经严重扭曲了我的行为举止,我经常会无缘无故地不开心,哪怕他再体贴,我也会挑出毛病来。虽然他不厌其烦地用他的爱来安抚我,温暖我,可是到了第二天晚上,前一天的矛盾又会重复。谁让他看起来那么灿烂,女生缘那么好,而我的脸上却伤痕累累呢?

  由于自卑在作怪,我从不主动提出要求,总是让他猜测我的想法,他虽然很聪明,但也搞得很累,因为就算他猜对了9次,有一次不对,我也会很失望.

  我不想再说那些琐碎的事情了,反正就是没有一天我让他顺畅。现在想起来,觉得女人真的很愚蠢。无论是不顾一切地去爱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还是不顾一切地伤害一个自己很爱的男人,其实伤害的都是自己。

  终于有一天,他对我失去了耐心。当我又一次把他推开,他冷冷地说道:“那你慢慢想吧。”听到这句话我惊呆了,他从来没有那样对我说过话,被宠坏的我根本就经受不起那么重的话,再加上自卑引起的自尊在作祟,我头也不回地去了画室。

  我知道他累了,烦了,可说真的我也很累,太累了。天天打扮,天天失望,天天希望在他面前表现好一点,却天天表现得那么失败。我决定不再见他。

  那天晚上我哭到半夜。他连续两次打电话到我们寝室,故意问“刚才谁打电话找我”。其实我们寝室谁也没找过他,他只是在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找我,但在过分的自尊心下,连续三天,我不再接他的电话,只是给他送了一束勿忘我。

  就这样,我们的相处只维持了38天,那是我一生中最为幸福的时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