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口述:与学艺术的男生谈恋爱 每天都浪漫而幸福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3:4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2000年9月,我刚来郑州上大学没几天,有天晚上8点多,我在图书馆看书看得头晕,便到校外去散步。刚走到校门口,就看到有两个人在摆地摊卖杂志。我蹲下来一看,发现那里有很多吸引我的时尚类杂志,如服装、广告、音乐、家装之类的,我就想,要能都买回去躺在床上看,该是多么享受的事情啊。

  于是就和那个站着卖书的(后来知道他叫阿海)聊天,才知道这些是过期杂志,价格低得出乎意料,对我们这种没多少闲钱也不需要很前卫的女学生来说,很具有诱惑力。我不住地惊叹价格低,最后挑了本《文化广场》准备买。

  我问旁边蹲着的那个男孩儿多少钱,他微笑着伸出5个手指。他长得很低调,却笑得很深,喜欢看人的眼睛,一眼就能看出他属于不安分、更不失小聪明的那种男孩子,而且是能打动我的那种。

  我当时就觉得心里一下子高兴起来,不知道是因为买到了喜欢的书,还是见到了自己喜欢的人。

  第二天晚上经过那里的时候,我又见到了他们,便又挑选了几本杂志。可他们不收钱,那个男孩说拿去看吧,明天晚上再过来换。于是我们有机会每天都见面,几天下来便如老朋友般了。

  我知道了他们和我同年级,是我们学校工美系的学生,也知道了他叫安然,而我学的刚好是中文系广告专业,都算是“艺术人士”。

  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开始自然地等他们收摊,然后他们带我去夜市上吃鱼,各种各样的吃法都要试个遍——就是从那时候我开始爱上吃鱼的,所以到现在我还会对朋友们说我对鱼的爱好是一种情结。

  很喜欢和他们在一起,那种很单纯、很尽情、很舍不得的感觉。阿海一下就看穿了我和安然之间的默契来,彼此亲得很。他有意让我俩坐一起,我问什么他都主动把话题撂给安然来回答。我很欣赏他俩的友谊,珍惜朋友的人也会珍惜女人,你说是吧。

  我从来没有被一个男生这样创意、深情地宠过就这样过了十来天吧,安然终于向我表白了。

  那一天晚上,我在前面走,不知道他在后面跟着,他跳出来,说:“做我女朋友吧。”

  我说:“再说吧。”我这样说纯粹出于女孩子的矜持,其实我蛮喜欢他的。

  他说:“好。”我知道他心里明白肯定能追上我。

  后来在操场上我不知道怎么惹他生了气,他生气的时候特别安静,只是很有力地拉我到他的怀里……那晚我觉得特别幸福,直到寝室快锁门时我们才分开。

  就在当天晚上熄灯过后,突然有个电话打来说:“是不是××寝室啊,我找你们寝室长。”大家惊呼起来,以为是有人要向寝室长表白,没想到寝室长接了电话后那头却说:“我想追你们寝室小雨!”

  是安然!然后他给我们寝室的每个姐妹都说了十几分钟,每个人都教育他要好好照顾小雨,最后才把话筒传到我手上。他什么多余的都没说,只是几十遍地说“我爱你”。

  那晚的烛光映在我的脸上,掩饰着我内心的激动和羞涩。虽然我从不间断有男生追求,可我从来没有被一个男生这样创意、这样深情地宠过。

  我更没有想到,在追我“到手”后,他还为我举行了一个如此华美的追求仪式。让我觉得他是一个多么体贴、可爱的男孩,是个可以终身相许的男人。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