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为了理想我们一南一北 不变的是一起努力的心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0:39 《成长》

  大学

  我们终于顺利地进入了各自理想的大学。弟弟在北方,我在南方。距离不是问题,我们一起努力的心永远没变,生活依然充实。

  此时,父母的生意已经颇具规模,生活也称得上富裕,尽管父亲还是整日忙碌,母亲已经能抽空来关心我们了。可是母亲终于发现,除了物质外的一切,她已经不能进入我们的精神世界。几次沟通失败后,对我们一无所知的母亲哭了。她说,这些年来,是她对不起我们,希望我们原谅她。我和弟弟安慰了母亲,其实只有我们自己明白,10几年来我们心中不曾怨恨,一直明白生活所迫下父母的无奈,只是我们已经不习惯向他们诉说。

  不管多忙碌,每个星期我和弟弟都会通一次电话,诉说彼此的生活,学业;理想,计划;当然也包括爱情。因为我们还是习惯遇到困难就找彼此商量解决。

  那天,一走出教室,我就发现了等在教室门口的杰。杰是我一直暗自喜欢的人,他走了过来,邀请我和他一起吃饭。我就那样红着脸牵起他伸出的手。我想,下次通电话一定要好好谢谢弟弟。当然,我承认杰的QQ号码是我告诉弟弟的。

  还好,在我没有勇气的时候,弟弟替我开了口。

  现在

  大学毕业3年,工作爱情都好。回首往事,记忆中残留的只是一些或长或短的片段。片段串联起来,就是我们一步步的成长。很高兴,因为有彼此的陪伴,在成长路上我们不会孤单,没有不满,没有怨恨,身心健康地长大了。直到告别阴暗房间里的无助和两个人才能提起的猪食,放开彼此的手去寻找各自的天空。

  那天接到弟弟从波士顿打来的电话,聊了近半个小时。末了,弟弟突然沉默了一阵,接着有些感慨地说:“姐,还好成长的路上有你陪着。”

  我笑了,泪也跟着涌了出来。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