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我们姐弟是彼此的家长代表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0:39 《成长》

  初中

  家长会之前,我们找到班主任。

  “不好意思,林老师。”我说。

  “我们的父母还是没空来开会。老师,老样子,你就当姐姐是我的家长代表,我是姐姐的家长代表好了。”弟弟补充到。

  林老师摸了摸我们的头,眼睛湿润了。那是初中最后一次模拟考后的家长会,在此之前,所有的家长会都是我们自己参加。

  那天,林老师在家长会上表扬了我们,许多家长都被感动了,流下了眼泪。我们还是老样子,握着彼此的手脸上挂着笑容,那次的模拟考弟弟是年段第一,我少他7分,第三。

  我们课余会参加各种活动,还拿了不少奖项,生活充实而精彩。我们始终坚信,只要有彼此,无论什么事,我们都可以做得很好。

  高中

  我和弟弟被分到了不同的班级,并开始我们的住宿生活。

  这是我们没有24小时生活在一起的开始,我们已经长大了,我有了要好的女伴,弟弟也有了称兄道弟的朋友。除了周末一起回家外,我们已经脱离曾经不分彼此生活。即便如此,我始终相信,我们的心还是一起努力着的。我们都期待着3年之后,一起走向各自理想的大学,但是我错了。

  从高一下学期到高二上学期,弟弟的成绩越来越差。当我第三次在游戏厅看到沉迷的弟弟时,我走了过去,狠狠的给了他一巴掌。那一刻,我觉得我是那么孤独与无助。一直以来和我相依为命,一起努力一起奋斗的弟弟已经离我远去了。当着许多人的面,我压抑不了地放声大哭。在此之前,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从未流过泪。弟弟望着我,手足无措。

  “我觉得现在,我只有一个人了。”含泪说完这句话,我没有再看弟弟一眼,转身走出游戏厅。

  那次之后,我没有再去督查弟弟的生活。但从他扶摇直上的成绩,我知道我的弟弟又回来了。那时,父母的生意有了起色,家里的生活也宽裕些了,我们也有了可以自己支配的零花钱。还好,在弟弟能及时从错误中回到我身边。我们还是两个人,并不孤单。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