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全国优秀作文选正文
校园原创:只要我们学会接受 野百合也有春天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21:36 全国优秀作文选

  作者:安徽省宿州市第三中学 盛培培

  生命是梦想的一架梯子,可以延伸到梦想成真的那一刻,只要你学会接受,便能体验到延伸过程中这种极致的美。

  ——题记

  一朵花的盛开,一只鸟的迁徙,一抹云的变幻,世间万物以各自的方式存在着,个中渗透出点点滴滴,是那缠绵如丝的美丽。以往的我从不在乎这些,只是一任流光飞逝,然后在指尖留下一丝冰冷的落寞。回首,觉得索然无味。

  伴随着青春的成长,我也迎来了生命中最为美丽的季节。世界换上了新颜色,我在微笑中学会了接受每一个瞬间。少了一丝浮躁,多了一份领悟。还有,生活中那一点一滴酝酿着的情感。

  于是学会细细品味一本书。在有阳光的日子,手执一盏茉莉香片,思想流动于书页间,心灵得到沉淀,然后在一刹那间收获了平淡的充实。于是学会浪漫地感触一场雨,或是在回廊一角眺望漫天银丝,或是于江边水亭品观水天一色,抑或是至菜田深处寻味细雨润青。轻松地会意,收获的却是诗意的唯美。

  日子一页一页翻过,我们在接受中得到了成长。当一次渴求已久的机会不小心与我们失之交臂时,不要埋怨,不要自责,学会接受,坚信机遇会时刻为永不放弃者准备;当你真心所爱的人离你而去时,不要难过,不要悲切,学会接受,坚信真爱定会眷顾热爱生活的人;当曾有的雄心壮志在挫折面前像脱线的风筝渐渐远去时,不要萎靡,不要消沉,学会接受,坚信凭着坚韧的意志定会找回失去的一切。学会接受,我们将增添一份欢乐;学会接受,我们将获得更多的成功;学会接受,我们将与天地一样具有包容世间一切的广阔襟怀。

  有时觉得,生活就是一座有着丰富内涵的大宝藏,散落于其中的,是那么多珍珠,我只不过捕捉到了那一刹慰藉,然后,小心地连缀起来,缀成生命的美丽。让我们学会接受,以愿望的翅膀为钩,系一线的浮子,让期待在接受中高度充值,赋予时光全新的意义,让我们学会接受,不要使自己成为一块拒绝融化的冰,别让自己坠入井中,看不到天上的月亮。

  海子说:“远方除了遥远一无所有。”远方真如一沟绝望的死水,清风吹不起半点涟漪吗?小鸟婉转的鸣啼,燕子绵绵的情话,小桥边温馨的流水人家,还有那“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难道是海市蜃楼,是李乐薇的空中楼阁吗?窗外蓝天下,一只白鸽飞过,于是,嘴角掠过一抹不经意的微笑。因为,已经学会在接受中感悟。

  黑夜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我们就应该用它寻找光明。或许以前总认为世界是一块碎片,无力地在宇宙中颤抖,只要我们学会接受,野百合也有春天。

  指导老师:张继飞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