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浅尝青果滋味》 > 正文
我们是否真正相爱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4:07 新浪校园

  亚琴:喂,你在听吗?还在吗?

  雪燃:我还在呢,我在看,你继续说吧。

  亚琴:你在和很多人聊天?

  雪燃:没有呀,只和你一个人聊。

  亚琴:你QQ上一定有很多网友吧。

  雪燃:是,但是我现在只和你聊。

  亚琴:还是用语聊吧,我手都敲软了。

  雪燃:你慢慢打吧,语聊声音不好,听不清楚,有的话不好用语言说。

  亚琴:你等我一下,我接个电话。

  亚琴: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雪燃:没关系,我理解。

  亚琴:刚才说到哪里了?

  雪燃:你们在茶楼见面,就像老朋友。

  亚琴:对,我们就像一位熟悉多年的老朋友,谈了自己对生活的感受。他告诉我,他马上就要毕业了,已经决定了做一个自由歌手,如果实机成熟,准备去北京闯荡一下,北京才是文化的中心,那里人才多,机会也多,是流行歌曲的前沿。他说,他现在在市里三家歌舞厅和夜总会跑场。从傍晚七点钟开始要工作到凌晨。我问他跑场是不是窜场,这家完了又跑那家?他说,是这样的,他是以唱一支歌多少钱来论报酬的。

  亚琴:他说,他就想见我,这是缘分,他不想错过,因此再忙也要抽空来见我。他说,如果我有兴趣,可以找个时间去听或者看他唱歌。后来他的电话成了我新的寄托,他忙的时候,我会为没有他的电话而焦灼不安,但我还是不想主动和他联系。

  亚琴:后来我真实地说出了我的这种感受,他沉默了好久,然后他问我,假如我说我爱你,你会相信吗?你会不会拒绝我?我说我为什么要拒绝你,爱谁,怎样去爱?那还不都是你的自由吗?他说,我一直想见你,但又怕见光死,还好,我们彼此都还满意。我说,什么彼此满意?我说过我满意吗?他哈哈大笑了,你是一个不诚实的女生,你要被狼吃。

  亚琴:雪燃,你说我们这是不是网恋?可耻吧,两个成年人了,还都在玩着小孩子的把戏。

  雪燃:也算是网恋吧。网恋也不至于就是可耻的,我说过网络是中性的,把握网络的还是人自已啊。也许感情一旦出现,那是必然的吧。

  亚琴:谢谢你的理解。

  亚 琴:其实我的那些回答已经很明确地告诉了他,我爱他。爱情有时候是不需要过多表白的。那天,他打电话要我到天缘歌舞厅,他有演唱。我被他带到一个角度很好的位置坐下,第一首歌就是他演唱的《一无所有》。他唱着跳着,台下也欢呼如雷。我第一次看见他唱歌,这么潇洒地唱,和那些红歌星的演唱没什么区别。

  该他休息的时候,他又下台陪我,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突然高大起来,我相信他总有一天会走红。他像所有来歌舞厅消遣的情侣一样,他伸手把我揽入怀里,我没有一丝的羞涩,相反还被一种幸福包围了。

  亚琴:那夜,他跑了两家歌舞厅,一家夜总会,我都跟着去了。夜总会里他唱的大多是抒情歌曲,而且好多都是台下观众点唱的,我惊讶于他的能力,很多歌我连听都没听过,他却能应观众点唱随唱出来,而且是那么的熟悉,声情并茂。从夜总会出来已是凌晨四点多钟了。

  他问,亚琴,饿了吧,我们去吃宵夜。他喝了很多酒,他说,这样可以消除疲劳,还可以很快入睡,这样才能睡得好,晚上又接着工作。我说你这样打疲劳战对身体不好,他怔怔地看着我,好久才说,你真好,你说的话,让我感到温暖,疲劳的时候我多想找个人来安慰我,关心我。

  亚琴:他说,我从现在开始挣钱,我要有自己的住房,自己的车子,还要有自己喜欢的女人,没有物质我就没有资格谈情说爱,我要自己心爱的女人幸福。他又说,亚琴,现在我心目中最爱的女人就是你,你就是我要努力给她幸福的那个人。当时,我好感动,感动得颤抖。

  亚琴:从夜宵店出来,他问我,你还回寝室吗?我说现在肯定不行了,都下半夜了。他说,那我们去开个房间吧,让你陪着我,我们一起聊到天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