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浅尝青果滋味》 > 正文
失恋后我在网上寻找情感寄托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4:07 新浪校园

  亚琴:我的故事应该是从大二开始的。大二的时候,我爱上了同校一位男生肖然。但我那场爱情只有短暂的三个月,三个月里我们花前月下,我们一起散步逛街,一起讨论现实和未来,我们都在爱情中经历着快乐。可是,不知什么原因,肖然突然提出分手,他不给我理由,更让我不知所措,百思不得其解。失恋的滋味让我心里有着别样的痛苦。

  那段日子里我不停地上网,和陌生男人调情,手指不停地在键盘上飞舞,脸上却淌着泪水。我强迫自己忘却他,但脑子里转来转去的,却永远都是和肖然在一起的喜怒哀乐。

  亚琴:那段日子,在网上聊天成了我唯一的寄托。我像阿Q一样自己骗自己,天涯何处无芳草?网上不是有那么多的男人说爱我吗?

  雪燃:肖然就从来没有向你说过分手的原因吗?

  亚琴:当时没有说,都两个月后了,有一次我们在

图书馆门前相遇,他叫住了我说,对不起,亚琴,我这样做会不会伤害你?我没有理他,他又说,我想考研,我怕我们恋爱耽误时间,因此就放弃了,其实,我很爱你!

  亚琴:他轻描淡泻,说得轻松自如。为了考研他可以放弃爱情,他多自私。他为了所谓的事业,可以放弃一切。

  后来我想他可能对的。但那时候,我却想不通这些,爱情不是可以创造奇迹么?或许对考研还有帮助呢!

  亚琴:他到是很轻松的放弃了,可我放不下,我已被失恋的痛苦弄得心神不定了,我需要寄托。

  田军就是在QQ上说爱我的众多男人之一。

  雪燃:看来肖然很理智,学习目标很明确……

  亚琴:不,我不这样认为,他太自私,既然这样,当初为何又要和我恋爱?田军的出现,让我暂时忘了肖然那种神态。我的情感转移后,心里那种痛才得到了缓解。田军是本地人,年龄也和我差不多,我把他加入好友。

  我和田军并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开场白,当时也没有什么目的,只是想发泄心里的痛而已,也许跟我当时的心情有关。他多次询问我的手机号码,我都没有给他,实际上我也不相信什么网恋。现实中的恋爱都靠不住,网上的更是虚无缥缈的。

  亚琴:我们就这样聊,以后他再也不提要我给他手机号码的事。第一次聊天,我很快乐,天南地北地聊。他说话相当风趣,正是他这样才深深地打动了我。再后来,他成了我固定的网友,每次上QQ,我都隐身,只和他聊,他好像也和我一样有好多的空余时间,我们不用约定,每次上QQ都能见到他。

  亚琴:你相信缘分吗?

  雪燃:也相信也不相信,世间万物虽说有偶然,但绝非命中注定。

  亚琴:有一次,他在QQ上邀请我

视频聊天,当时我是在寝室聊天,没有视频也没有耳机。我说我没有,他也不再多问。

  后来在网吧的一次聊天时,我接受了他的视频,他长相很一般,但很摇滚的那种。后来他才说,他是音乐学院的,读大四,很快就要毕业了。我问他毕业后的打算是什么?他说,找了几个单位,但都不理想,实在不行的话,他想做一名自由歌手。

  亚琴:我也把自己的相关资料告诉了他,因为我觉得他很真诚,网络虽说是虚幻的,但人是本质的。我看过台湾那个痞子蔡写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也为男女主人公纯洁而美好的爱情流过泪,田军的真诚更让我相信了书中男女故事的真实性。

  雪燃:是他的真诚让你改变了对网聊的看法。人的本质是善良的这一点很重要。

  亚琴:后来,我把聊天地点改在了网吧,网吧里一般都有视频。我主动邀请田军视频聊天。田军说我长得好看,只是有点黑。我反驳说我的皮肤本来是很白净的,是因为网吧里的灯光太暗。他说,我和你开玩笑的,你不要介意。女生的皮肤一般都很白,像你这样好看的人,皮肤也一定很白净。网吧里也有耳麦可以语聊,但这重种语聊的声音有些失真,他说,给我电话号码吧,我想听听你真实的声音。

  亚琴:我没有犹豫,发送了我的手机号码。我们聊天这么久了,凭直觉我相信他是真实的。他很快打过来电话,声音很有磁性,他是学声乐的。我们通了几分钟的话,我就挂了,他说,我有时间再给你打电话,我没有回答他。

  亚琴:突然有一天,他不来上网了,那个夜晚,我一直开着QQ等他,心里自然而然地开始牵挂起他来了。等了一个多小时了,他的QQ头像还没有亮,我开始有些心神不定。我给他发了手机短信他都没有回复。那天,我脑子里装满了他的形象,第一次想到如果他突然消失,我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如果他死了,我会不会哭,答案很快出来了,我不但会哭,而且会哭得很伤心。

  亚琴:那天夜里,我失眠了。下半夜两三点钟又给他发了短信,但他还是没有回复。他到底怎么了?我又觉得自己好笑,这么一个网友值得我为他担经受怕吗?我是不是把自己的感情给出卖了?答案是,朋友一场,总会有美好的东西留着,我和他虽说没有在现实中见过面,但我们已经是朋友了。

  亚琴:我心神不定地熬到了第二天上午九点多钟,突然收到了他的短信,对不起,我昨夜去跑场了,有给你回复,请原谅。跑场?跑场是什么?我一点都不明白。于是我又回短信问他什么是跑场?他回短信说就是去唱歌啊。我更纳闷儿了,唱歌就唱歌,怎么还跑场?我主动给他打电话过去,问他什么是跑场?他笑着说,哦,对了,跑场是我们的专业用语。你一定不清楚,跑场就是一个晚上跑几个歌舞厅或者夜总会去唱歌,我也笑了。

  我问他,今晚上网吗?他回答说不来了,以前上网是因为没有事可做,现在有事了,就没有时间上网了,晚上跑场,白天要休息睡觉。

  我说,哦,那你忙吧,其实我心里很失落。

  雪燃:其实那时候你已经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他了,这种失落和牵挂实际上就是爱的开始。

  亚琴:当时我真的不明白,我会爱上他,我会爱上一个陌生人男人?我极不承认我在网恋。

  雪燃:但实际上你已经网恋了,只是你不敢正视自己的情感而已。

  亚琴:我们不能在QQ上聊了,但我经常给他发短信,他偶尔回复一条。有时他会关机,我的短信发出去。得不到信息发送反馈,我心里也会着急。他关了机,就像是他这个人在世界上蒸发了一样,手机信息就好比他的气息,他的生命,他走到哪里我都能感觉得到。他关了手机就像是对我的一种折磨。但我又不能向他说这种感受,我不能把心里的秘密袒露给他,至少说我心里还有一种矜持。女孩子那种矜持就是被动接受爱情,只能悄悄向对方暗送,但绝不能明目张胆地发起进攻。

  亚琴:半个月后的一天,我突然接到他的电话,他说他想见我。你不知道我当时有多激动,我忙问他在什么地方见面?他说,你定吧。我想了想,选个离学校近的一家茶楼。我精心打扮了一番去了茶楼。我第一眼就认出了他。可奇怪的是,我一见到他心里又跳动得厉害。他那打扮却让我感到震惊,完全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他穿一件紧身的黑色衬衣,米黄色的裤子,而且上面有好多油污,他见我在打量他,故而笑着问我,怎么?不像网上的那个我吗?我点头笑了。他说,这是生活着装。

  亚琴:聊天的时候,他问我是不是经历了一场失恋。我笑而不答,但是我心里不得不佩服他,我惊讶于他的敏锐。他就像一个我熟悉多年的老朋友,完全能体会我的感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