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莫莫只想把陆地当作是自己的朋友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6:13 少男少女

  心无旁骜:字面意思是专注于某件事而无暇顾及其他。

  对莫莫而言,就是只把陆地当作是自己的朋友,哪怕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也不去联想那些不能承受的感情。

  她的怦然心动,她的爱屋及乌,她的心花怒放,还有黯然神伤,都同她那本厚厚的日记一样,上把小锁,珍藏起来,等到合适的时机再翻启。看陆地的时候,她不再是用余光偷瞧了,她敢大胆地直视陆地的眼睛,然后坦然一笑。她不再为了陆地而绕弯子回家了。偶尔和段小蓝一起,穿过那条梧桐树,如果碰上陆地,她便大大方方地喊:“嗨,陆地,一起走吧。”

  她也曾想过,陆地所谓的“那个女孩”究竟是谁呢?不过,她又摇摇头,是谁都无所谓,那是陆地的秘密,目前只属于他自己的。

  花开花落:花开花落果然不是成语,莫莫特意翻了成语词典。果真不是。

  那么,对莫莫而言,花开花落又是什么意思呢?

  一年过去,又是一年。那天,莫莫坐在窗边,翻起一本泛黄的诗集,忽然看到这样的句子“花开花落自有时,冬去春来无须问”,已是深冬,窗外梧桐只剩下一团紧紧拥抱在顶端的枯叶。莫莫知道,那里还会长出嫩绿的新芽来,但现在还没到时候。

  寒来暑往,四季更替,莫莫和莫莫们,就这样跟在四季后面,一天天长大了。他们有的跑得要快一些,但谁也快不过时间。就像在冬天,梧桐不会开花,种子不会发芽。(作者:意歌 编辑:糖糖)

  《少男少女》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