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路野之死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5:37 榕树下

  事情发生以后,警方专门派人封锁了案发现场并进行了侦察,但是怎么看这都只是一场普通的溺水死亡案。可是死者高妍为什么把头浸在脸盆里导致溺死呢?这无论如何都叫人想不通。据调查,她并没有心脏病史,又没有自杀的动机。杨梅她们回忆起在洗手间看到的那一幕就不寒而栗、噩梦连连。当时,听到那声尖叫以后,杨梅就有预感是高妍出事了,等她看到高妍的尸体时,不由两眼发黑。高妍披头散发湿漉漉地仰面躺在地板上,脸色发青,两只眼睛几乎鼓了出来。最恐怖的是她的脸……扭曲得几乎变了形,似乎是看到了什么特别可怕的东西。正在杨梅震惊地看着死去的高妍时,突然感到身上一沉,好像什么东西压了过来。转头一看,原来是紧随其后的林慧,她已经吓晕过去了。

  高妍之死,给寝室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几天来,每个人都无精打采的。尤其是林慧,她再也没有上过那个洗手间,平时都是绕道去楼上解决。听说她已经向学校提出了调换寝室的申请,只是还没有正式批复。

  每天晚上,杨梅都看着高妍空荡荡的床铺难以入睡,她的蚊帐还没有撤走,里面黑洞洞的感觉像一个敞开口的坟墓,等待牺牲者的到来。

  这天深夜,杨梅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哭,仔细听了听,哭声好像是从上铺传来的。上面住的是寝室最小的妹妹齐娟,她本来就很内向,经历了这么可怕的事以后,她就更沉默了。现在杨梅听到她哽咽的哭声,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安抚好这个小妹妹。

  “齐娟?”杨梅轻声叫。

  “嗯?”夹杂着浓重鼻音的回应。

  杨梅松了一口气,说:“你在哭吗?”上面的哭声又继续了,齐娟抽泣着说:“杨梅姐,我害怕。”

  “不怕。”杨梅摆出一副天塌下来我顶着的架势,“有什么好怕的?这件事是意外。警察不都说没事了吗?”说到这儿,心有点发虚,小心地望了望高妍的床铺,似乎她正披头散发地坐在里面,阴森森地看着自己。

  齐娟听了这两句话,显然情绪安定了许多。她感激地说:“杨梅姐,谢谢你。很晚了,你也睡吧。”

  昏昏沉沉地,杨梅进入了梦乡。

  “当当当!”寝室里的挂钟敲了三下,凌晨三点了。路野一觉醒来,翻了个身,竟隐隐约约看见蚊帐外有个身影在晃动。谁呀?这么晚了还不睡觉。突然,她想起来,自己住的是上铺,怎么会有这么高的人让自己看到?蓦地,她直起身子,惊恐地发现蚊帐底下缓缓伸进来一只手……

  齐娟刚刚睡着,泪痕挂在脸上还没有干。她迷迷糊糊地听见什么地方传来一阵悉悉簌簌的声音。她揉揉睡眼惺忪的眼睛,透过蚊帐向外看。一刹那间,她以为自己还没有睡醒,产生了幻觉。于是她下意识地打开蚊帐,把头伸了出去。这下子看清楚了!她看见,她的对面,也就是路野的蚊帐前漂浮着一个东西,好像是一个人。这个人正好背对着她,只能看见一头长发长长地披散下来。“她”穿着一件白色的衣服,而且只有一条腿!此刻,“她”正拖着路野的头发,把她从床铺往外拽。清冷的月光照在“她”的身上,显得“她”动作格外诡异呆板。齐娟几乎可以听见自己心跳的快要炸掉的声音,她有一段时间眼前一片发黑,几乎什么也看不见了。等到反应过来时,她看到路野的身子几乎已经被拖出一半。她想喊,大声喊救命,却发现自己的喉咙发不出一点儿声音来,好像已经被极度的恐惧给吓哑了。正在这时,“啪!”一声巨响,重物坠地的声音,一时间,整个寝室都被惊醒。杨梅伸手去拉灯绳。等到光明洒满寝室的各个角落时,她们看见:路野仰面朝天躺在水泥地上,她大睁着眼睛,眼角里流出鲜红的血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