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校园灵异故事:诡秘梦游 宿舍同学离奇身亡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1:03 红袖添香

  文 / 酒醉西楼

  在一个月明星稀,凉风习习的晚上,我们宿舍全体室友在校园后面的小山下开了一个小小的庆祝会,庆祝我们室在对隔壁室的篮球赛中大获全胜。

  我们的校园是依山而建的,学校后边的这座小山叫玫瑰山,名字倒好听。以前是什么样子我不知道,但现在与这名字对照起来,可真是天和地。树木森森密不透缝,这是山腰以上才有的景况,听说这树丛中还有好些坟墓。而山腰以下却大部分是贫瘠的黄土地。我们的庆功宴便在这黄土地上。

  我们买了些吃的喝的,啖笑同时进行。学校的几个路灯正好把这片地方照得光亮。我们谈论着比赛中我们队是如何妙传、神投,如何以巧妙的战术使对手猝不及防。说到最后大家都无话可说了。这时候郭亮说起了这座玫瑰山。郭亮家在学校附近,对这山比谁都熟悉,对于这座山的一草一木、历史渊源他总是津津乐道,说到那些坟墓时更是

天花乱坠。他跟我们讲了许多关于这座山的
鬼故事
,我们都默然听着,大家都听得毛骨悚然,脸色惨白,只有这郭亮脸上的笑容和这夜色格格不入。

  最可恨的是郭亮竟然跑到一个不显眼的角落翻开了草丛,让我们看一座墓碑,说这么低的山脚下就只有这一座,听他爷爷说是清末一个女子殉情后安息的地方。他还直接站到墓碑上“演讲”。我们都叫他下来,他却得意洋洋地说:“没事儿,看你们吓成这样,你们还真相信这事世界有鬼啊?要我在这墓旁睡一晚也无所谓,没什么大不了的。”说完他便哈哈嘲笑我们。

  我们在回宿舍的路上,郭亮还讲了一些我们学校的奇闻怪事,说一个学生一下课就跑到后山上自杀了,还有什么厕所闹鬼,我们在一旁听着偶尔对他说:“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床了,但却没见了郭亮,猜想他一定是晨跑去了。由于我们的宿舍楼在学校的最后边,离玫瑰山最近,我们在四楼上就能看到我们昨晚庆祝的那块空地,林兴在洗脸时突叫了起来:“喂,那不是郭亮吗?”我们都围着窗户往外看,郭亮正躺在那个墓碑旁,还枕着他的枕头。“他怎么就真的睡到墓旁了?”我想。我们忙跑下楼,但这时宿舍楼的铁门还没打开,我便匆匆跑到楼长那拿钥匙开了门。我想他该不会……死,电影里就常这么演,但我还是让自己别胡思乱想。

  我们走到郭亮身旁摇了摇他的肩膀,他慢慢地睁开了眼睛,看了看我们,说:“你们怎么把我弄到下边来睡,我昨晚可是说着玩的,你们当真了?”我们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他笑了笑又说:“我昨晚吓了你们,今天你们来报仇了吧?”我们都一致否认。他便再没说什么,抱了枕头上宿舍去了。

  我们都在疑惑,昨晚明明和郭亮一起上床睡觉,宿舍、铁门今天早晨才打开,而他自己又不知道怎么会被弄到下面来。

  我们决定搞清楚这件事,于是我们约好晚上都不睡觉,看郭亮还会不会到下边睡。但是那天晚上我们躺下一个多小时后就陆续睡着了。半夜有人醒过来,就把大伙儿叫醒,一看表已是零晨一点半了,但是这时郭亮的床已经空了。我们便打着手电筒准备出去找郭亮。虽然有这么多人一起行动,但周围的幽寂使大家不免心惊肉跳。我和林兴走在最前面,我一打开门,门口就突然出现一张头发蓬乱,双眼泛白,惨白的脸,我们都吓得往后退,有些人甚至摔倒了,然后那张脸慢慢走进来,我几乎要叫出来,但这时我发现走进来的正是郭亮,他用手电筒照着自己的脸,样子怪可怕的。“怕不怕,吓死你们。我都说是你们搞的鬼,把我抬到了一楼的铁门边就不管我了,不过你们还算我的好室友,留了一支手电筒和枕头给我。”他的话刚说完,我就看见他身后又出现了一张眼球外突、流着血泪的脸,那张脸出现大约一秒钟就消失了,我定了定神一看还是什么也没有,我想大概是由于刚才受了太大惊吓产生幻觉吧。

  这时,门口一亮,又走进了一个人,是楼长,他看到郭亮,就笑着说:“你们都吓坏了吧,郭亮刚才梦游了。我看到他在我房间里找东西,不知道他在找些什么。我叫他他也没答应,才知道是梦游。他没找着东西就往楼下走,我跟着他走,不知不觉却跟丢了,真奇怪。”听了楼长这些话,我们心中的迷团这才烟霄云散。郭亮笑着说:“原来是梦游啊,错怪你们了,好室友。”

  第二天上课,郭亮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他回答得很好,不过坐下后他就一头趴在课桌上,摇他的时候,他已经断气了。

  医生反覆检查,说是得了一种慢性病,突然病发身亡,但不知道是什么病。“以前在

医院检查时没发现什么病啊,怎么一下子就…………”郭亮的父母哭嚷着。作为同学,我们都很难过。

  后来我和室友提到了那天晚上看到的流着血泪的脸,他们都说当时也看到了,都以为是幻觉。然后我们面面相觑,不知道说什么好…………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