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诡异的301寝室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5:37 榕树下

  次日清晨,高妍被手机的铃声给吵醒了,她疲倦地翻了个身,然后爬起来,穿着睡衣,呆呆地坐在床头。昨晚一晚上没睡好,好像被厣住了,梦见自己站在一个荒凉的地方,周围阴沉沉的。转身一看,居然看到一双血红的眼睛盯着自己,里面有两颗黑黑的眼仁,就像是恶魔的眼睛!而且,只有一双眼睛!她想喊,却发现自己喊不出声来,想动,又动不了,只好绝望地看着那双眼睛一点一点向她靠近……

  算了,不想了。高妍打了个呵欠,准备下床去洗漱,一扭头,却赫然发现穿衣镜上又布满了那种大大小小血红的印迹,左下角居然是一个红色的手印!

  “林慧!”一声尖叫,把寝室里其他四个还在睡觉的人都吵醒了……

  “你凭什么说是我画的?”林慧叉着手,斜着眼看着高妍。

  “不是你还有谁?”高妍指指镜子,“每天晚上你都在这画晚妆画到最晚。而且寝室里只有你有唇膏!”

  “笑话!”林慧取来自己的首饰盒,举到高妍鼻子底下:“看看清楚!乡下人!我的唇膏是玫瑰红,不是红色!”

  “你说谁是乡下人?!”高妍眼圈红了,一把打落林慧捧着的首饰盒。杨梅,路野,齐娟三个人马上上来劝架,林慧不服气地冷哼一声:“本来就是乡巴佬,乡巴佬才不洗澡臭死人!”

  好不容易劝服两人,杨梅叹了一口气,清官难断家务事。没想到自己才当上寝室长不到一个礼拜,寝室里就出了这么多事情。谁对谁错一时分不清,她只好自己端来一盆水来收拾残局。说来奇怪,她用抹布擦拭那些红色印迹时,鼻子里却嗅到一丝淡淡的血腥味。她把抹布拿到近前闻闻,味道更浓了。这上面难道是血迹?想到这里,她不由浑身打了个冷战。又一想,怎么可能?于是笑着摇摇头,把半盆淡红色的水拿到洗手间倒了。

  周末来临,高妍和林慧两个人还没有开口说过话,寝室里空气特别沉闷。为了打破僵局,杨梅提议大伙一起去越秀山野炊。没有人反对,于是就包了一辆出租一起去了。这趟旅行从某种意义上说其实是失败的,每个人的心情都不好,高妍,林慧并没有像杨梅期待的那样和好,她们甚至刻意避免身体的接触。路野随手带了一个傻瓜照相机,风景不错的地方就合上几张影。不过那天天气也不好,阴沉沉的,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灰蒙蒙,一种怪异的感觉在几个人身边流动。

  终于,旅行结束了。几个人一回到寝室,路野就第一个扑到床上:“累死了!可是寝室舒服。”“你们看!”齐娟惊叫一声,随后进来的几个人齐刷刷扭头看她指的地方。天哪!地上居然布满了湿淋淋的脚印!从门口一直延续到阳台。而且只有一只脚!“进贼了!”林慧最先反应过来,丢下行李冲向自己的密码箱:“我还有几张卡和钱放在里面呢!”每个人都手忙脚乱地检查自己的贵重物品。最后,301寝室成员筋疲力尽地坐在了一起,她们百思不得其解:小偷既然已经进来了,又为什么不偷东西?而且门窗关的好好的,他是怎么进来的?最奇怪的是这小偷似乎只有一条腿!还是左腿!他又怎么可能从高高的阳台上下去?!这件事情报了案,校保卫处派人检查也没有结论,只是在全校进行了一场安全知识教育就不了了之。

  照片是杨梅拿去洗的,她去取照片的时候计划晚上开一个特殊会议,集中讨论高妍和林慧的事情。这两个人到现在为止还在打冷战,真够让人头疼的。拿到照片,她皱起了眉头,果然效果很差,五个人一个个哭丧个脸,即使是笑也笑得没精打采,心事重重的样子。突然,她的目光定格在了其中一张照片上。天哪!她看到了什么?!

  照片里,她自己笑得格外灿烂,在其他四个人的衬托下尤其显眼。左边是高妍,右边是林慧,而她站在她们两人中间,挽着两个人的手,甜甜地笑着。这张照片本身没什么问题,问题在于照这张相的地点,偏偏是在人迹罕至的越秀山瀑布。杨梅记得很清楚,当走到这里时,路野提议合大家合一张影。但是,没人拿照相机,只好让杨梅来照,其他四个人摆造型。林慧和高妍还是大家刻意拉在一起,照的时候两个人离的远远的,生怕碰触到对方,中间就有了一个人的距离。可是,谁想得到,这一个人的距离,居然让杨梅给填补了!但她当时确确实实是在给大伙照相的啊!而且,她的笑容在林慧、高妍这对冤家阴暗的表情衬托下格外诡异。看着看着,杨梅忍不住用手捂住了嘴巴,她怕自己会尖声叫出来,这件事太恐怖了!

  昏黄的灯光下,坐着四个人,静静地围着一张书桌,谁也不说话。杨梅心里乱糟糟的,她不知道该不该把照片的事告诉几位姐妹,说出来又怕会吓着人。林慧早就坐的不耐烦了,终于她打破寂静,说:“这高妍怎么还不出来?她都洗了半个小时的头了。”确实,当杨梅宣布晚上21:30开寝室会议的时候,高妍正端个盆去洗头,可现在都多长时间了?杨梅站起身准备去洗手间看看,刚走了两步,突然听到那边传来一声惊天动地的尖叫,随后是脸盆砸到地上的巨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