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灵异经历:小时候住在我家里的白狐大仙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2:48 榕树下

  十三岁的那年,正值秋收好时节,丰收的喜悦漾溢在每个农家人的脸上。父亲在单位是个装卸工,体力劳动强度很大。父亲像往年一样下了夜班顾不上休息,直奔农村老家帮忙收割庄稼,干劲依然十足,让邻居们根本不易察觉是个一夜未合眼的人。

  干了一天的庄稼活,吃完晚饭,大人们去稻场看打下的粮食,小孩子们就早早地上床睡觉。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被大伯叫醒,“小军,还不起床,你父亲昨晚上突然生病住医院了!”“父亲咋会住医院了?”我顿感大脑猛地变得空白,昏倒在床上。大伯扶起我骑上自行车,来到二十里外的县城医院。走进病房看到父亲静静地躺在病床上,紧紧地闭着双眼,周围站满了人。我冲过去拉住母亲的手哭着问:“这是咋回事啊,父亲昨晚上走的时候不是好好的吗?”此时母亲的双眼也浸满了泪水,颤抖地搂着我的肩膀安慰地说:“小军,别太伤心了,医生正在给你父亲看病。昨天晚上在打稻场,你父亲说头有点刺痛,我就让他先休息。谁知过了一会,再叫你父亲也不见答应,当时把我吓坏了,赶紧请邻居们帮忙把你父亲用板车拉到县城医院。到现在,你父亲还处在昏迷状态。”我几乎到了崩溃极点,狠狠地抓住医生的衣服苦苦哀求,“叔叔,叔叔,救救我父亲吧!……我要父亲!”主治医生搀扶起我,同情地说:“好孩子,放心吧!我一定想办法治好你父亲的病。”这时,母亲问医生,“他的双手总好往背后压着,帮他拿出来,他自己又放到背后压着,这是啥原因呢?”医生无可奈何地说:“像他这个现象,目前还说不清楚。观察几天吧。”

  等医生走了,有亲戚提议找个风水先生看看再说,多方治疗。在熟人的引见下,母亲把父亲的生辰八字祥细告诉了风水先生。风水先生掰着手指头,嘴里念念有词。一柱香的功夫,风水先生睁开眼睛叹口气说:“施主呵,你家掌柜的常年在外走夜路被冤死鬼缠住了。这个冤死鬼在世上时无依无靠,到了冥界阴间仍然一无所有,四处飘泊,很是凄惨。它想在阳间找你家安身,可是你家已经有一个白狐大仙抢先住了。无奈之下,这个冤死鬼就找一些孤魂野鬼帮忙用棍子打你掌柜的头,用绳子绑你掌柜的双手。”母亲听了风水先生的一席话,惊得目瞪口呆。忙问:“这可怎么办是好?”风水先生慢条斯理地说:“要化解这个劫数,就回去给冤死鬼烧一些纸钱吧。再说你家还有白狐大仙保佑,没有性命之忧。”听完化解之法,母亲连声道谢。

  回到家里,母亲叫我赶紧把外婆请来帮忙做这些法事。因为母亲还要去县城照看父亲。在后来的一个星期里,每次要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外婆就拿着纸钱带着我和姐姐悄悄地来到一个十字路口,对着南方拜三下,就开始给冤死鬼烧纸钱。因为风水先生再三叮嘱,在烧纸钱的时候,谁也不准讲话,只要有人讲话会惊吓走在旁边捡钱的冤死鬼,使他们的怨恨加深。所以就这样小心翼翼的连续烧了一个星期纸钱,母亲就从县城赶回来高兴地说:“小军,你父亲醒了,开始讲话还能吃点饭了。睡觉时,手也不往背后压着,真要好好感谢那个风水先生啊。”母亲报完这个喜讯,赶紧向邻居家借钱买了很多贵重的物品去感谢那个风水先生。

  父亲出院在家调养的日子里,有许多亲朋好友来看望他。过早懂事的我为客人端茶倒水,乐此不疲。有时候还用瘦小的身体帮母亲做着烦重的家务活,从不叫累。有天下午,父亲一位远方的老朋友来看他,吃完晚饭谈了一会话,就把客人安排在

客厅里睡觉。当时,我还没有进入梦乡,就被客人一阵尖叫声惊醒,“啊!……大刚!救命啊!……!”父亲听到叫声慌忙起床关心地问:“你刚才是在做恶梦了吧?”客人忙说:“不!不!我没有做恶梦,我很清醒。刚才有一个长着毛乎乎的白色的东西爬到我的身上,我一大声喊叫,那东西却变成一道白光就不见了。”父亲当过兵,胆子大,于是借着微弱的灯光找遍整个屋角。最终,什么可疑的东西也没找到。再怎么劝客人,非要跟父亲同睡一张床,而且晚上要开着灯睡觉一直到天亮。

  后来,考上大学分到城市里工作,再也没听到父母提起这件事。

  (编辑:糖糖)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