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对于那个家来说 我的闯入是多余的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20:12 新浪校园

  不久,罗建三年的本科学习毕业了,他又重新回到工厂上班了。他照样每天给我打电话关心我,我也隔三差五去他家过夜。

  渐渐地我发现罗建变了,对我再没有了从前那种激情。在以前,我隔一天不去,他就会打电话找我,总是找些借口使我去他家,后来我发现,他对我的态度越来越淡化,我去不去他都不过问了,有时,我主动打电话说我要去,他还借口说,有事要我改天再去。

  有一次,我没打电话就去了,去到他家时我就看见他们一家三口正愉快地吃晚饭。我有罗建家的钥匙,当我打开他家门时,他惊呆了,他妻子也很惊奇,她一定是惊奇我竟然还会有他家的钥匙。

  我更惊的说不出话来。因为罗建说过,他妻子再也不回家了。罗建吃惊是因为我去的不是时候,破坏了他们的快乐气氛,当时,我没有勇气接受他们这种快乐的气氛,我的闯入是多余的。

  我转身走了,罗建也没有追出来。我气愤地把手机关了,我心想罗建一定会打手机找我,至少说他也会 发几条短信来安慰我,或者说明今天这种局面,半夜我开手机,没有罗建的短信,那时我就隐约感到,罗建一定在我面前说了假话,第二天中午,罗建给我打电话来,他说,他和妻子商量了,不能给孩子心灵造成伤害,他们是在演戏给孩子看。

  后来我才知道,罗建一直把我和他的情人关系瞒着妻子的,在妻子面前他仍然没有承认我俩的关系,仍然是一个好丈夫的形象。罗建在我面前才是真正在演戏!

  那天夜里我的突然出现,他妻子真的和他吵了一架,也闹到了要

离婚的地步,但罗建不愿意离婚,在他的再三忏悔和保证下,他妻子原谅了他,我才是真正是他诺言的受害者。

  罗建怕我去闹他,也百般和我说明情况,但我这时已经醒悟了,我爱着的男人是别人的丈夫。

  罗建说,说句心里话,我真的很爱你,如果政策允许的话,我一定把你也娶回家。

  我问他,你的爱有多宽多大?你能同时爱着两个女人,你以为天底下的男人都死光了吗?你以为女人都这么下贱?让你左拥右抱吗?这个混帐男人!

  我没有去闹罗建,我也不可能去闹他,我又重新回到了学生宿舍,但我的心已经回不来了,被罗建的谎言骗的没有了热气,心死了,对爱的激情也烟消云散。

  我有恨,但更多的是恨自己,我为什么要把未来的都市梦押在一个男人身上?我是在自讨苦吃啊!

  快毕业的时候,罗建也来找过我,他说他欠了我太多的情,他要实现自己的诺言,为我在上海找一份工作,我拒绝了他的美意,他的的诺言原本就是谎言,谎言一但被戳穿,剩下的就只有可怜的龌龊的灵魂……

  毕业后,我没有打算在上海找工作,我离开了上海,远离了那曾经的痛。

  到深圳后,我没有勇气再去寻找爱,更不敢接受爱,我惟一的就是干好工作,充实自己,把自己的流血的伤口修补好。

  这就是我曾经心痛的经历,他使我关闭了爱情的大门。

  如今面对另一份爱情的来临,我诚惶诚恐,我没有勇气接受。

  睡莲

  3月8日夜深人静时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大学生同居采访手记》,作者雪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