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为了2000块钱的手机 我付出少女的贞操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20:12 新浪校园

  (4)

  雪燃:你好吗?

  现在已经是子夜时分了,我知道你今夜是不会上网了,更无法读到我这个E_mail,现在我真的想把我心里隐藏的那段往事向你倾述,你不在网上,也不给我打电话,我只好用这种方式向你倾述。

  我的那段心痛的往事还是从大二开始的,那年我二十岁,我老家是安徽省石台县,父母都是农民,家里靠种地为生,经济十分拮据,能够顺利让我读高中,再到大学里读书,父母倾尽了所能,但我的学习成绩确实优秀,父母不想供我上大学都不可能。

  从乡村到城市读大学,生活在这座繁华的城市里,都市的精彩对我的诱惑实在是太大了,渐渐地我发现自己像许多的都市女孩一样越来越爱慕虚荣,别人有钱买手机,买各种

化妆品和时髦的服饰,我却不能,我没有钱,就连一日三餐我都得省着吃父母每月给我的三百块钱,这三百元钱,凝集了他们多少汗水和希望!

  当看到别的女生拥有这一切时,我在羡慕之余只能暗自流泪,我常常埋怨生活对我的不公平。后来,在一次同学集会上,我认识了一位安徽老乡李老板,李老板已四十出头,当时他在城里开了一家建材销售公司,因为是老乡,我们一见如故,他也经常来学校看我,周末请我出去玩,给我买些时髦的服饰,我对他的这种恩惠有抵触情绪,但又舍不得把到手的东西放弃。

  李老板说,亲不亲家乡人,在上海这个地方能有缘认识你这个老乡,真是三生有幸,我把他的这种恩惠当成是老乡的关爱。

  那年12月份的一天夜里,李老板邀请我去S酒店小聚,当晚我喝了点酒,回到学校时校门已上锁,无法回宿舍,李老板见状,带我到学校附近的一家宾馆给我开了房间,那天夜里我拥有了一只梦寐以求,价值两千多元的手机。

  但也为此付出了少女的贞操。也许你会笑我太单纯,太没有档次了吧,但在那种时候,我没有抵抗能力,我明白我和他这样是没有结果的,尽管他口口声声说他爱我,但我不可能爱他,我不可能就这样守着他一辈子。

  我后来明白了,他爱我只是一种生理上的需求,从此以后,我的生活彻底改变了,身着高档时装,出入星级酒店,大胆花钱成了我的生活乐趣,我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但同时我又怕夜的来临,怕他的小车停在学校门外,怕我的手机在放学时骤然响起,我怕他每天夜里对我无休止的催残和折磨……

  我开始厌倦这样的生活,这种地下情人的日子我不想再继续下去,我决定丢掉一切虚伪,回到我原来的生活。

  李老板很大度,他说他尊重我的选择,不会做任何勉强我的事。他还说像我这种女生想傍他这种老板的人多的是,人一辈子为了什么?还不是吃穿,人活一辈子也就那么回事,女人早迟都会嫁人,早迟都会和别人做这种事……李老板是想开导我,使我继续做他的情人。

  我犹豫再三后还是决定离开他。

  说实在话,离开李老板那些日子里,我感到精神上一下空了,没有了钱,我的生活又回到了原来的地方,本平我是想痛改前非,好好念书的,但精神和生活上的拮据又使我无法平静。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大学生同居采访手记》,作者雪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