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口述:我和我的未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5:12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我和我的未来

  我想,冷砚的内心一定不是如面部表情这般冷静,不然,她的叙述不会如此散乱。她讲话总是有一句没一句的,想到哪儿说到哪儿。我努力理出其中的内在逻辑:自从出了“怀孕事件”后,因为冷砚的身体原因,冷砚和寒树的关系比以前淡多了,基本上变成了一种亲情的牵挂关系。

  手术之后,我的身体几乎垮了,以前就很瘦,现在更瘦了。寒树对我很愧疚,他说过,我是他一辈子的牵挂,他会对我的一生负责。但这种话说出口容易,真要一直履行下去是很难的。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寒树被他的妻子都拖疲了,何况我和他之间并没有任何法律上的关系。

  我不想拖累寒树,我是个很要强的人,生存能力很强,一直做各种各样的小生意养活自己,我甚至批发过水果,到现在,虽然身体不行了没做生意了,但还是靠出租果批门面在维持生活、治病的费用。

  寒树有时打电话问问我有没有钱治病,有时执意往我的卡上打点钱。他是个很温和的人,但有一次,他带点不耐烦的语气说:“你妹妹竟然那样说我,我也不是一颗摇钱树!”我感觉很没脸面,质问妹妹后才知道,妹妹见我身体一天天垮了,有一次很气愤地打电话责怪了他,问他如何对我负责。为这事,我把妹妹好一顿骂,让她以后不要再管我的事。

  现在,寒树跟我的关系渐渐淡了,他的生活中似乎又有了别的女人,有两次,我甚至接到他身边的女人的骚扰电话,语气怪怪地说知道我是谁。

  比起寒树,小水跟我的关系似乎更近些。他现在工作了,谈了女朋友,他跟女朋友是这样谈起我的:“我可以不带你去见我爸我妈,但一定要见见我小姨。”

  对未来,我没有任何奢望。现在,有条件不错的结婚对象追求我,可是我心如止水,我这样不能生孩子的女人,有什么资格嫁给别人呢?

  让我意外的是,冷砚自始至终那么冷静,没说过关于寒树的一句坏话,这是我在做讲述采访中极少碰见的。

  [编辑手记] 十年之后

  责任编辑 张庆

  男女之间的关系,必须靠一种很近的距离来维持。君子之交淡如水,那是君子之交。如果两个人相爱,淡如水的交往,绝对会使双方变成陌路。

  冷砚对寒树有情也有恩,寒树也明白这一点,不然也不会在有了“新欢”后,仍旧若即若离地关心着冷砚。只可惜,冷砚为这段情付出的代价太大,大到已经失去了维持这种情感的本钱,甚至对寒树而言,还成了一种拖累。

  十年之前,冷砚一定想过很多种与寒树的未来。而现在这一种,不知是否曾出现在她的考虑之中?怕是微乎其微吧。奋不顾身地爱一个人的19岁女孩,哪里想得到这么多。她只知道,喜欢一个人,就是对一个人好,毫无保留,毫无心机。

  可惜,这种单纯在十年之后,却变成对冷砚最大的伤害。而那个男人毫发未损,照样在无情的婚姻之外,寻找着自己的安慰。

  面对已婚男人,未婚女孩要多想想十年之后的事情。他依然走不出婚姻,而你却是伤痕累累。面对这样的结局,还值得开始这一段情吗?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