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口述:我和那个孩子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5:12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我和那个孩子

  我和寒树越过男女界线,是在我24岁生日的那一天,那时候,我已经离开学校了,不算是寒树的学生。

  我没等到毕业就离开了大学,我本来就不是正规的统招生,成绩不好,我也没心思好好学习,在校期间除了管小水的学习和生活还打了好几份工。

  寒树的应酬依然很多,我俩碰面更多的是和他的同事、朋友在一起吃吃喝喝。寒树并不避讳我俩的关系,他的那些同事和朋友们对我都很友好。

  25岁那年,我怀上了寒树的孩子,怀孕后我懵懵懂懂什么都不知道,还以为是长胖了,拼命往上拉牛仔裤的拉链。后来妊娠反应实在太大了,寒树才发觉。他对这件事高度重视,让我一定保住这个孩子,他说会尽快办妥

离婚手续,在孩子出生前给我们娘俩合法的名分。

  他马上便开始行动,把妻子送回老家,跟她娘家人谈好了:离婚,所有的财产都留给她,而且照顾她以后的生活,她娘家人也同意了。安顿好妻子后,他又马上把我接到家里住下养胎。

  那段日子是我们在一起最温馨的一段日子,寒树对我无微不至。因为我妊娠反应太大,他把床单全换成了我喜欢的浅色,还特地买了个小圆桌搬到卧室里吃饭。小水那时候在上高中,已经懂事了,但他并不反感我,每天都跑到卧室来看我,一起吃饭的时候,还笑称,家里的餐厅挪地方了。

  寒树的同事和朋友们也能接受这个事实,他朋友的老婆还买来了好多孕婴用品。

  可是,最后那个小生命还是不能来到人间。因为寒树的妻子突然不同意离婚了,而且采取了跳楼自杀的极端方式,我不得不去医院打胎。由于月份太大了,我落下了终生的伤病,医生说,这辈子我再也不能生育了。

  “那是个女孩。”说这话的时候,冷砚仍然是面无表情,也没有眼泪。语气也还是始终如一的平淡。我的心似乎被扯了一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