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我终于明白一切都是宿命的安排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4:51 榕树下

  5

  她是一个好女人,这从我第一次见到她起,就看了出来。她漂亮、善良、性格开朗,不像我一样斤斤计较、患得患失。她比我更懂得如何爱他,她能给他比我更多的幸福。

  他爱她,是那种想和她结婚,想和她相伴终老的爱。我看得出,她占据了他心中所有的位置,除了她,他的心里再容不下别人——就像我对他一样。

  但她能像我一样地爱他吗?也许她不过和他以前的那些女人一样?

  那晚当我刚开始进入她身体的时候,我以为我会又一次成功。但几乎就在我进入的瞬间,我感到有一股奇怪的力量挡住了我,接而把我挤了出来,与此同时她又重回到了自己体内。

  我难以置信地后退,惊惶莫名。这是怎么回事?我还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以前我总会很容易地成功,对我来说,那不过是简单的重复,只需半小时甚至更短的时间,我就能占有别人的身体。可这一次,为什么不同?

  身子一抖,她一下醒过来。是刚才我们之间的争执把她从熟睡中惊醒。但她一定以为那只是一个奇怪的梦。我看见她迷惘地睁大眼睛打量着四周,像是还没回过神来。她当然看不见我,尽管我就在她旁边。一阵风吹得窗户“咔嗒”一响,我看见她起身去把窗户关好,又喝了杯水,然后躺回到床上,小心地替他把被子掖掖好,再在他额头轻轻一吻……

  倏然间我失去了所有的力气。我一下明白刚才是什么阻挡我了。

  那是爱的力量。

  原来,她和我一样深爱着他!

  原来,她爱他就像他爱她一样!

  原来……我的失败已无可挽回。

  无可挽回?

  记忆的闸门刹时洞开,往事一幕幕在我心头泛起,点点滴滴,纷至沓来。我爱他多久了?五年?六年?不知道,我也记不清了。我只知道我要和他永远在一起,那才是我想要的期限。

  但我失败了。可怜的失败。

  为什么会这样?难道,一切的一切只是我的以为?难道,我给他的爱根本不是爱?难道……从一开始我就错了?

  窗外的月光投进来,照在我脸上,如往日般清冷。只有它还在陪着我,不会离开。可是月光,你能告诉我该怎么做吗?

  忽然我听到有人在笑,开始很小声,然后越来越大,笑得很美,美得让我颤抖。那是我自己在笑。

  爱一个人很简单,要么得到,要么失去。得到了,拥有他;失去了,离开他——这道理我本来懂,却遗忘太久了。

  那晚当我看他最后一眼的时候,我的心情异样的平静。有一种达成心愿的愉悦和轻松充斥在我心头。我知道现在是到了我该离开的时候了。

  是的,离开,这才是我应该的选择。我终于明白一切都是宿命的安排。是爱让我成功,同样是爱让我失败。

  我飘浮到空中,从上到下静静地凝望着他们。他们睡得很熟,我想他们一定是做梦了。只是,在他的梦中有没有我呢?

  我走了,亲爱的,我轻轻地对他说,珍惜你的爱吧,那会让你得到真正的幸福。

  然后我从窗户飘了出去,迎着如水的月光,分外轻盈。

  6

  朋友,这就是我和他的故事,是不是觉得有些老套?其实自古至今,爱情的故事永远是老套的——因为爱而恨,因为恨而爱,爱恨纠缠,反复不休——鬼也一样。

  忘记你的恨,珍惜你的爱,你就会得到幸福……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