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如果你以为我死了 那你错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4:51 榕树下

  2

  如果你以为我死了,那你错了。朋友,原来人是不会死的,所谓的死不过是告别一个世界,再进入另一个世界。我就是这样。当我的身体离我而去时,我的灵魂却还在城市上空游荡。

  我跟在他身旁——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每天我都每时每刻地跟着他,他去哪里我到哪里,形影不离。是的,我就是他的影子——他看不见的影子。

  我看着他和别的女人约会、上床;我看着他和别的女人相聚、分离;我看着他伤害别人,又被别人伤害。我看着他欢乐,看着他痛苦,他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他却全然不晓。

  然后我知道自己错了。我的死并不能让他痛苦。他一如既往地生活,不曾对我有半分的留恋。男人是不是永远不会一生只爱一个人?他们的心里是不是永远能同时装下两个人——甚至更多?这和我们女人真的不同。

  但一切无法挽回,我已经告别了这个尘世,就不能再在其中有片刻停留。但我不会离去,哪怕付出永世不得轮回的代价,我也要在他身边守着他、陪着他,和他一起,慢慢变老。

  3

  真正让我想要再次占有他,是在五年前那个炎热的九月的晚上。

  他当时正和那个叫“丽”的女人睡在床上,激情过后,只剩疲倦。他睡着了,睡得很死,就像从前和我一起一样。

  我飘到他身上,面对面静静凝视他睡梦中的脸。月光从窗外投进来,照着他的脸略显苍白。这张脸我如此熟悉,那眉、那眼、那鼻、那唇,那发,这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心中难以磨灭的烙印。

  突然……娟?我听到他在叫我的名字,嘴唇嗫嚅着,叫了一声……又是一声!他看见我了?他知道我一直在陪着他?娟?他真的是在叫我?在梦中,在他怀抱另一个女人的时候,他真的在叫我?

  如果鬼也会流泪的话,我想我流泪了。原来他心里还是有我的,原来他并不曾把我忘记,原来——我没有白死。

  可躺在他怀里的是另一个女人而不是我!我看见他的手放在那女人胸前,就像从前放在我胸前一样。这只手曾给我快乐,让我燃烧,可现在,它放在另一个女人胸前。

  突然我就有了那股冲动。就像隐藏心里很久,然后在某个瞬间自然地迸发,那念头一下就从我心底冒出来,难以抑制:我要杀死那个女人,然后取而代之。

  我知道应该怎么做。作为一个女鬼,我有着常人想像不到的手段!我可以轻易改变一些事,很快地,不被觉察地,实现我的愿望。是的,很快。哪怕仅仅是在睡梦中,我也可以让她告别这个世界,变为另一种存在。

  我迎向天上的月亮,让自己淋浴在清冷的月光中。月光对我来说,已不仅是浪漫夜晚的衬托,它还代表着力量,一种能让我变得强大的力量。

  在吸取了足够的月力后,我开始集中精神。我直盯着那个女人。她还在熟睡,丝毫没有觉察到我的接近。看得出,他给了她完全的满足。这种满足他从前给过我,现在却又给了她!朋友,你知道吗,那一刻我突然明白,原来鬼也是会嫉妒的,而嫉妒能让人——甚至是鬼——做出任何事。

  我直盯着她额头眉心处的位置,不再有丝毫迟疑。这是一个通道,一个只有我们鬼才知道的通道。从这里,我可以进入到她的身体,把她变成我,把我变成她。不过,在此之前我得先把她赶走,把她的身体变成我的身体——对我来说,这并非难事。

  一切进行得都还顺利。有那么一会儿,她感到了难受,微微地挣扎着,一下、又一下。但痛苦很快过去,她不再动弹,不再呼吸,她

性感的身体渐渐变成了一具肉质外壳,只等我的进入了。

  我继续集中精神,我知道这来不得半点马虎。但我还是止不住地兴奋颤抖。我忍不住看了他一眼,在我进入新的身体前。亲爱的,等着我,我在心里轻轻地对他喊,只需一小会儿,你就能再次拥有我了。

  我的上身渐渐缩小成细细的一束,通道很窄,我得一点点小心地通过。这个过程其实对我也很痛苦,就像婴儿经由狭小的母体来到世上,我必须经受严酷的考验。但我成功了,开始是上身,然后是下身。当我最后的一点也完全进入后,我大大呼了口气,听到了自己新的心跳。

  我睁开眼,用人而不再是鬼的视线打量四周。月光还在,我望着它,会心一笑。只有我知道月光真正的意义。有风从窗户那里吹进来,把窗帘轻轻地扬起,仿佛在迎接我的到来。

  然后我看见了她——就在房间上空贴近天花板的地方。她飘浮在那儿,仍带睡意的脸上略显迷惘。她一定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所以迟迟不肯离去。但我知道她会走,她没有逗留的理由——她和我不同。只有爱,而不是恨才能让一个女鬼放弃轮回,心甘情愿地为之停留。她对他没有最深的爱,所以她会选择离开。“去吧,去你应该去的地方。”我轻轻地对她念道。我猜对了,她立即从窗户飘了出去,去寻找她新的生命去了。

  就这样我杀死了那个叫作“丽”的女人。那还是我第一次这么干。我没有谋杀的愧疚,只有成功的欣喜。我又得到了他,又可以像从前一样和他在一起——对我来说,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

  那晚我躺在他身旁,侧过头贪婪地看着他依然熟睡的脸。他不时嗫嚅着,是还在叫我的名字吗?我没听清。不过这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又和他在了一起,虽然他也许永远不会知道。

  我把他的手拉过来,枕在我头下。我可以清楚地感觉到他手臂肌肉的形状。记得以前,每天我都要枕着他的手臂入眠,而现在,一切都回到了过去。

  这真是难以置信,只需这么一会儿,事情就有了这么大的改变,就像是在做梦。我满足地一笑,很快睡着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