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我的全新生活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4:51 榕树下

  4

  第二天一早,当他打着呵欠从睡梦中醒来,我已为他做好了精致的早餐。

  至今我都还记得他当时脸上的表情。“丽,你还会做饭?”“丽,你怎么知道我最爱吃半熟的煎蛋?”他连声地发问透露出心中的惊喜。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样子,我笑了。我怎么会不知道你呢?你有哪一点我不清楚?真正不清楚的其实是你,你不知道,站在你面前的是我而不是她。

  “丽”,这是我的第二个名字。刚开始我还不大习惯,但到后来,几乎连我自己也忘了我“娟”的本名。

  那段日子我重又感到了快乐。我和他一起看电影,一起唱歌,一起散步……我给他做饭,替他洗衣,我甚至再一次开始设想我们的婚礼。

  忽然一切又变了——是忽然吗?不知道。只是当另一个女人取代了“丽”的位置时,我再一次承受了被他抛弃的痛苦,当然,是以“丽”的名义。

  我再次感到了绝望,再次想到了死,如果我还能再死一次的话。对,我不会再死,我已经是鬼,永远不死的鬼!那天夜里我站在他和那个女人床前想到这一点时,我放声大笑了,我知道他今生今世也不可能离开我了,因为我是鬼。我只需故技重施,就能再次以别人的身体陪在他的身旁。

  一切如我所愿,我再次回到了他的身边。然后,又再一次……

  我就这样一次次和他分开,又一次次和他相聚。我的身体一次次地变换,而我的心依然如昨。

  我真为自己是鬼而庆幸。我不用再担心被他抛弃,他会永远留在我身边。我想我会这样一直陪他到老,陪他到死,到那时,我们还能在另一个世界继续在一起。

  直到遇到她,我才知道自己错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