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浅尝青果滋味》正文
让自己远离爱情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1:08 新浪校园

  这个时候,我身边又出现了另一个男生,他叫刘强(化名)是我们系的,他的出现对我心灰意冷的心有了另一种安慰,我很快又坠入了情网,在他的呵护下,我又感到了一种充实,我们很快就同居了,但我们只有三次,我和他的关系也只保持了两个多月,因为我发现,他不是真心爱我的,他只是需要我的肉体!

  我更感觉到,我的心里放不下卫国,我之所以很快与刘强同居,那是因为我空虚的心里需要安慰,当我清醒时,我才发现我错了,我自己也并不是真心爱刘强,我和刘强就这样很快分手了……

  淡雅:我的故事就只有这些了,现在我心如止水,经历了那两场恋爱,我好像也成熟了不再把爱情看的那么神圣。

  雪燃:原来你的爱情结束于赌博,你为何要骗我说是因为自己长的不漂亮,他不喜欢你而失恋?

  淡雅:(一个笑脸图像)我是在为自己找个理由,爱需要理由失恋更需要理由,没有理由我无法解放自己,更无法释怀。

  雪燃:假如你们不租房同居,很有可能卫国就不人染赌,也许你们现在的爱情正是美好的时候。

  淡雅:这段日子里,我也是这么想的,可是事情已经发展到这一步了,没有了假如……

  雪燃:你现在还生活的好吧。

  淡雅:很好!我已让自己远离了爱情,还有一年多我就要毕业了,我想,我再不醒悟过来,也许会把自己给伤害了。

  雪燃:学生同居的问题,很多人都持反对态度,我想经历了这场爱情后,也许你也会改变初衷,反对租房同居吧。

  淡雅:我肯定觉得这样不好,但我不能反对别人,就像我当初和卫国同居一样,当爱情发展到这一步的时候,我想躲开都没有了这个勇气,好像感情的事情是不好把握的。

  雪燃:你们学校像你这样租房同居的人多吗?

  淡雅:好像不多,租房需要钱,毕竟很多的人都没有这个经济能力,但出去开房间的也不少,我想谁都不想压抑这种心里的激情,这样压抑自己,对心里健康不利,同居也不完全是坏事,可以促进双方更多的了解,但是我是失败者,卫国也是。

  (我和淡雅的聊天进行了五个多小时,下线的时候,她叮嘱我不要透露她是那个学校的,她也不希望把她和刘强的事也写进去,她现在才感到她和刘强那场短暂的经历很荒唐,那不是爱情,她说她永远也不想再提到他。)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大学生同居采访手记》,作者雪燃。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