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浅尝青果滋味》正文
租房后他变成一个赌徒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1:08 新浪校园

  这个时候,又一届毕业生即将离校,段卫国好不容易租了一间房子,房子是以前的工厂的单工宿舍,就在我们学校附近,虽然简陋,但我们约会总算有了地方,快放假的时候卫国又动员我搬进去住,我们住在一起,两台电脑摆在一起,我们可以联网玩电脑游戏,可以玩个通宵,而且做任何事情都可以随心所欲,我们还可以在公用厨房里煮饭炒菜。

  这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我们都乐在其中,再仔细品味。卫国喜欢交朋友,每到周末,我们这间不大的房子里成了卫国和朋友们聚会的地方,喝酒划拳,醉了累了大家还可以躺下休息。我们真的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快乐。

  快到暑假了,段卫国忧心忡忡地对我说,暑假我们不回家吧,就在这里多自由啊!我和段卫国都是独身子女,父母对我们的管教都很严,回到家,有父母的管束,我们会有一种压抑感,前一年的暑假我回家只在家里呆了一个月就出来了。父母还把我当成中学生来管教,但放假了,大多数的同学都回家了,看见同学回家自己心里也不免想起家来了。但一回到家,在父母的管束下,又觉得一点不快乐。

  经不住卫国的劝导,我同意留下来。我给父母打了个电话,说我要去参加社会实践,没想到父母大力支持,还主动给我汇了五百元钱来。拿着父母的钱。我心里有忐忑不安,但这种不安很快就消失了,我想我的撒谎是善意的,为了获得一份自由,这种谎言值得。我们一起生活既轻松又愉快,想睡多久睡多久,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们呼吸着自由的空气。

  但一段时间以后,我心里又开始讨厌起这样的生活来了,本来我是想有个属于自己的自由空间,享受自由在的有爱的甜蜜世界,但卫国整天就和那帮哥们儿打的火热,我们的租房,完全成了他们自由的王国。

  每天他们都要喝酒打牌到深夜,害的我无法得到安宁更无法休息。更让我气愤的是,段卫国也开始染赌,开始,他们赌牌的金额还比较小,只是玩玩而已,但后来金额就越赌越大,甚至还赌通宵,我这里完全成了他们赌博的窝点。

  快开学的一天,卫国把所有的钱都赌光了,他还要把我的钱也拿出来给他翻本,我心里有千万个不情愿。但经不住卫国左说右说,我把家里寄给我的五百元钱取了两百元给。他手气也太臭了,一夜功夫就又输了个精光,他又要我把剩下的三百块钱也给他。

  我没有同意,在再三劝阻都没有结果的情况下,我赌气搬走了。

  这时的卫国也顾不上我了,他心痛的是他的赌金,他继续赌!

  这期间卫国也多次来找过我,我的条件是,只要你不赌搏了,我就搬回去。

  卫国在我面前发誓,再也不杂赌。我给了他一次机会,又搬回去了。

  但他只改了很短一段时间,又经不住朋友的劝导,又在我们租房里摆开了“战场”,而且还更加变本加历,不但夜里赌,白天也赌,竟连课也不上了。

  我再次给他发出警告,他表示一定要改。

  只是他那帮爱赌的朋友要来,他没法拒绝他们。我说,你不好说怕得罪朋友,就让我来说吧。可段卫国一听又急了,劝我不要得罪朋友。

  我说,既然你为了朋友可以“舍命陪君子”,那么,我就只好让开。我要他在朋友和我之间作出选择。

  卫国很痛苦地说,我都要,没有朋友我就没有快乐,没有你我也没有幸福。

  我说我并不反对你交朋友,我是反对你和他们一起赌博。

  卫国说,现在都时兴玩这个,我不可能拒人于千里之外吧,你一定要理解我。

  我说,我能理解你吗?以前的你可是从来从沾赌的,可是,自从我们有了租房后,你就变了,你现在爱的是赌博,我爱的也是不赌博的你。

  卫国说,原谅我吧,我有难处,我身不由已。

  我说,那就这样吧,我们立即退掉租房,还是搬回学校去住。

  卫国勉强同意了我的决定,可是我去退房时才知道卫国不但欠了两个月房租水电没缴清,还给房东借了八百元钱。

  我问卫国借钱做什么了?

  他说赌光了,我肺都气炸了,我竟然爱着一个赌徒!

  卫国成天就只知道赌,更无心思学习,因为欠了债,房东绝不会放他走。

  因而,退房的事也只好搁浅。

  那时我也真后悔了,不该同意卫国出来租房,租房后卫国变成了赌徒……

  就这样,我忍受不了他这种行为,但又不忍心他这样赌掉自己,我饶幸地想,等他把赌金赢回来就好了,只要赌金一赢回来我们就立即搬走,我的想法好天真!

  一学期下来,他不但没有赢回赌金,反而越输越多,我没法忍受了,只好独自搬出来。

  我要搬走,卫国没有像前次那样,千般阻挡万般劝我,他连一句挽留的话都没有。我流泪了,我真的到了心灰意冷的地步……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大学生同居采访手记》,作者雪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