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浅尝青果滋味》正文
第二次见面 我们就在一起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1:08 新浪校园

  他叫段卫国,他的长相你是看到过的,(我和她男朋友曾经有过两次视屏聊天的经历,那是一个典型的北方男孩,方正的脸,虽说显的很嫩气,但也充满阳刚,眼睛不大但有神,我记得最清楚的是他那一头自然的卷发。)我和他是在一次朋友的生日宴上认识的。那次聚会一共有十几人,女生就我们五个人,因此在宴席上我们十分抢眼,男生们也特绅士,对我们照顾有加,他对我就更特别了,吃完饭后,朋友们又去歌舞厅开了个包间唱歌。

  那天夜里,我们一直疯到下半夜三点多钟,有几个同学陆续离开了,最后就只剩下我和华梅两个女生,五个男生。

  段卫国在五个男生中算是比较出众的一个,我们合唱了几首歌曲,感觉到还比较默契,他一个劲地请我跳舞,到了下半夜,剩下的同学就倒在沙发上开始睡觉了,只有我和他好像不知疲倦似的还在唱,唱累了又坐下来聊天。

  他不是我们学校的,是另一所大学大三的学生,和我一个级,但他的岁数比我大,他说考大学就像范进中举一样难,连考三次才考上,范进中举后疯了,他没疯,而是背上行李走进了大学校门。

  从他的言行中,我隐隐约约察觉到了他对我有些异样。当时,我对他也有好感,至于他好在什么地方,我也没有仔细想过,总之,那是一个很愉快的令人难忘的夜晚。

  分手时,他把手机号码留给我,他说,谢谢你陪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我说,我也要感谢你,我们都快乐了,不用说谢谢。

  这次分手后,我们没有来往,也没有通电话,那天夜里的快乐也暂时储存在记忆里,随时间的流逝,就渐渐淡忘了,我想,如果不是后来再次相遇,我们故事也就到此为止了。

  后来在一次我和几个同学去唱卡拉OK时,又意外地碰上了他,他很兴奋,见了我就忙过来打招呼,嗨,美女,还认识我吗?

  我当时没有想起他,因为厅里的灯光很暗,只是应酬似地和他说了几句话。当又一曲开始,他请我跳舞时,我才在记忆中搜索到了关于他的东西,跳舞时他给我讲了很多趣事,他说他那天搞忘了要我的电话号码,害的他想给我打电话都没有机会。

  我们又跳了几曲后,我对他的感觉又鲜活起来了。

  中场休息的时候,他邀请我出去散步,当时我也很犹豫,我是和几个要好的朋友一起来的,不好独自行动,但那些和我一起去的几个朋友都在蹦迪。

  我没法抵抗他的邀请,也就跟着他去了。我们一直走,走了好几条街,我说我们还是回去吧,要不然别人会等我们。

  他说现在回去说不定他们早就走了,还是打电话给他们说一声。于是我们都分别给自己的朋友打了手机。其实我一直都在听他说话,当时我的感受说不清,到后来天上下雨了,还很大,我们就站在一家宾馆门前躲雨,我说我们还是打的回去吧。

  他说还早哩,等雨停了再说吧,你不觉得下雨天这种感觉很爽吗?这段日子空气都很沉闷,这种清新的空气可是千年等一回呐。

  这时,宾馆里的服务生出来问我们住宿吗?

  我没有说话。他想了想说,好吧,今晚就住这里吧,反正雨也下的大。很奇怪,当时我并没有反对他,他说住我就跟他一起去住了,从来就没有想过会发生什么事情。

  我们开的是一个套房,我还是第一次走进这种豪华的套房,有点新奇也很兴奋,我和他在一个房间里没有什么觉得别扭。他说,我想洗个澡,身上除了雨水更多的汗水。

  他去卫生间洗澡了,我坐在那里去电视,他说你也去洗吧。我们洗澡后又一起坐在那里看电视。电视演的是一部言情片,好像也是说的大学生活。他一个劲地说假,好假呀,如果校园里真的有这种爱情,那岂不是成了天方夜谭?

  我觉得我困了,就上了一张床,说了声我睡了,就倒下毫不顾忌的睡了。等到睡了一觉醒来,发现灯还亮着,他靠在床上抽烟。

  我问他怎么还不睡呀?

  他说,你睡吧,我睡不着。

  我没管他又沉沉地睡了。我再次醒来时,已经是天大亮了,雨后的阳光照进屋来,眼睛都睁不开,他仍在沉沉睡。我看时间已是七点多钟了,忙去叫他起床回学校了。

  他睁开眼睛看着了我一眼又闭上了。我说你真是个懒猫,又俯身用手去捏他的鼻子,他突然伸出双手把我搂住,我防不胜防一下子倒在他的身上,我急忙挣扎着要起来。

  他说,我爱你,我早就想对你说,但又不敢,他这句很平常话把我的心给融化了,我不再挣扎了,而是瘫软地扑在他身上,任他亲吻。接下来我们有了那种事。

  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有了第一次……三次就是顺其自然的事了。我们经常晚上出去开房间,但这种开房间的费用确实太高,是我们无法承受的。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大学生同居采访手记》,作者雪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