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浅尝青果滋味》正文
口述:徘徊在两个男人之间 左边天堂右边地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9:01 新浪校园

  ●浪漫只是短暂的,生活是实在的长久的,再浪漫的爱情都会有平静的时候,当面对真实的生活的时候,我更需要真实的爱情,这种爱情也只有他能给我。

  “秋水伊人”(网名)是兰州市某高校大四学生,那天深夜里十一点多钟我正准备下线时,她的QQ头像在我陌生人栏里闪个不停,我点开来看——

  “秋水伊人”:雪燃,你好!

  雪燃:你好,这么晚了还上来?

  “秋水伊人”:我刚从他那里出来,在网吧。

  雪燃:他?是你的男朋友吗?你们都没有休息?

  “秋水伊人”:我上网就是为了来找你的,我想给你讲述我的故事。

  雪燃:好呀,我愿意听,你说吧。

  “秋水伊人”:我是读了你的小说《美院女生》后,才知道你的QQ号的,我看了你在我QQ上的留言,我就是你要找的那种同居女生。

  雪燃:哦,我该怎样称呼你?

  “秋水伊人”:我讲的故事绝对真实,我更希望你如实记录。

  雪燃:你放心,我一定如实记录。

  (过了大约十分钟后,“秋水伊人”才回复,当时我心想,她一定是很犹豫吧,这种事情毕竟是自己的隐私,我很理解她,为了方便阅读,我把秋水伊人和我的聊天记录作了文字处理,以下便是她讲述的自己的故事)

  我在大三下学期时就和他同居了,他是我的老师,上我们的计算机工程课程,他比我大十一岁,他就像父亲呵护自己的女儿一样关心我,体贴入微的照顾我,和他在一起,我真实地触摸到了幸福。

  他以前是北京一所大学的老师,因照顾夫妻关系,调到我现在就读这所高校来的。他的前妻是我们学院的老师,他们的爱情起源于一次全国性的学术会议上的邂逅,因为学术上的共同观点走到一起,按他的话说,距离产生美,他们的恋爱是通过电话、E-MAIL传递的,而当他们真正走到一起时,才发现对方原来并非是理想中的伴侣,真实而现实的生活使他们的恋爱婚姻成为一潭死水,分手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那时他们结婚还不到半年。

  那段日子里他情绪低落,眉宇间总有一丝难以舒展的愁绪,婚姻的不幸导致他的生活凝重而懒散,他这种不经意间流露的情绪,恰好被细心的我读到了,于是,我悄悄地接近他,我的本意是想多给他一点女性那种关怀,让他尽早走出婚姻的沼泽。

  他住的是三室一厅的教师公寓,周末我常借故去他那里,我知道失去感情的人最怕过周末,就和我们学生一样,周末是我们最难熬的日子。

  他有很多优点,比如说很会关心人,很会生活,在他沉默寡言的外表下面却有一颗浪漫的心,他会拉小提琴,工作学习累了,他会拉一曲梁祝,他喜欢流行音乐,这一点和我有着相同之处,他就是用这种方式来调节枯燥而单调的生活。

  学计算机的人经常面对是冰冷的机器,尽管说网上的世界很精彩,我们真正上网的时候并不多,即使网上一片沸腾,那毕竟是一个虚拟的世界,我们生活在现实中,我特别喜欢他拉小提琴时那种优美的姿势,他那种专注那种如痴如醉的神态,常常使我浮想联翩,和他相处的时间长了,我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他,其实,那时候他对我也产生了一种依恋,在这种感情氛围中,我们就这样简单的相爱了,没有山盟海誓,但我们彼此心心相印。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大学生同居采访手记》,作者雪燃。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