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口述:在失去后才开始长长的思念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1: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在失去后才开始长长的思念]

  就这样,我开始习惯了有他的世界,开始习惯在课堂上吃他带来的早餐,开始习惯和他并肩走在林阴小路……他是个不善言语的人,很多时候都只是对着我傻笑,可我总会觉得很幸福,和他的恋爱也十分甜蜜。

  那年的高考比较难尤其是数学特别难,本来就在这方面欠些火候的我吃了大亏,我只考上了北京一所普通大学,而杰则去了我们约定要考取的南方一所重点大学。

  快乐的暑假很快过去,是分别的时候了。临别时,我并没有太多的悲伤,因为我们相约每隔3天就要通一次电话,每星期就要写一封信,我们相信未来是幸福的。

  进入大学后,一切都像我们计划的那样发展。我是一个心里藏不住事儿的人,不论遇到快乐还是难过的事情,我都会统统向身边的人倾诉。所以,大二暑假那年,当我身边的一个同学向我展开频繁追求的时候,烦恼不已的我也把事情原原本本告诉了他。本来希望他能安慰我,没想到他的反应却非常冷淡。

  “自己的事自己决定。”他扔下这句话,之后就两天没和我联系,即使我打电话他也不接。我疑惑了,我不明白,他怎么能撇下这句话后就轻轻松松地消失?即使要分手也该当面说清楚啊!

  气不过的我到他舅舅家(他父母去了国外,他住在舅舅家)去堵他。刚一见面,我就直截了当地问他是不是打算分手,他沉默了好一会儿才慢吞吞地告诉我,这几天之所以没和我联系,是因为他在为有人追求我的事情生气。

  看着他一脸的担忧,我不禁失笑。我没料到他烦恼了这么久居然全是为了我,而我竟然还误会他,甚至差一点儿就要分手了,真是好险!

  紧紧握住他的手,我告诉他,以后不论开心与否都要告诉我,我们之间不要总是猜来猜去。他认真地点了点头。

  在我的感染下,他渐渐变得开朗了起来。他开始主动和我谈心,不论什么事情都会和我聊。能陪他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闹,这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我知道我已经走进了他的心里,因为有一次,他告诉我,这辈子能跟我在一起就是他最大的幸福。

  然而现实并不是童话,我们没有像王子和公主那样始终相亲相爱。由于性格上的差异,更由于一个极深的误会,大三暑假时,我们分手了。什么误会,我现在也不想说了,反正是个误会,也说不清谁对谁错。

  我们真的分手了,或许是他已经不再喜欢我,又或许他和我一样高傲,不愿先提出和好,总之后来我们没能在一起。再后来,听说他出国了,毕竟他的父母都在那里。

  记得在分手时,他努力地挤出些笑容,轻轻地说:“善待自己,好吗?以后我们还是朋友。”那时的我闭着眼睛,泪水爬满了脸庞,3年多的情景电影一样在脑海里翻腾,而现在,情节已被现实击得粉碎,我苦笑着反问他:“我们还是朋友,有这可能吗?”

  爸妈不忍让我这个宝贝女儿过度伤心,要陪我逛街,劝我利用暑假出去散散心,但都被我冷冰冰地拒绝了,逛街和旅游曾经是我的最爱。我把自己封闭起来,拒绝与人说话,除了吃饭,就是在房间里发呆。

  关了灯,坐在床上,3年的记忆又活生生地展现在我眼前——他在瓢泼的大雨中撑着一把伞在站台上等我;他在冬天寒冷的深夜跑出去为我买瓜子;他夸张地吃着我做的自己都觉得难以下咽的饭菜,像是在品尝美味佳肴……

  我想不通3年多的情感为什么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呢?那个以前疼我爱我把我当作手心里的宝的他为什么一夜之间变得陌生而冷酷?

  我不知道分手后是不是真的不该联系,但总之再联系我就无法忘掉他。分手一个多月后,有时他还会和我联系,决心忘掉却怎么也忘不掉。

  分手后见过一次面,觉得自己太没有用,做不到他的那种洒脱,或许男的就是这个样,和你分手了就不会想着以前是如何的好。

  始终想着不管他的电话和短信以后都不会理睬,可一旦来了,手会情不自禁地去按键。听到他的不好还是会忍不住地去关心。

  虽然我们已经远隔重洋,可是我至今依然深深地爱着他,时时刻刻都在想起他。也不知受过什么思想的影响,我总觉得人一生只能喜欢一个人,他就是我的唯一。

  每个周末独自在家的夜晚,齐豫纯美的声音总是飘荡在房间中。我躺在床上,静静地听。他说过齐豫的声音仿佛来自天籁,现在,我终于懂得去聆听这种干净得不带一丝杂质的声音,可是,他却已经离我而去。

  采访时间:2005年9月2日

  倾诉人:小悦25岁

  采访人:记者林辉

  (插图/牛妞)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