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口述:两次恋爱失足 我的感情世界男人止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0:1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刘洋

  记者见到这个倾诉者时,第一印象就是她是一个既漂亮又大方的女孩,但是从她的脸上可以看出她内心里并不快乐。她的名字叫姗姗(化名)。她原本是活泼、快乐的,对爱情充满了憧憬,但是两次的情感挫折后,她失去了对爱的信心和向往。

  我失去了爱与被爱的勇气

  说起来,我和俊从好朋友的生日派对上相识也快一年了,他把我当成了一见钟情的对象,对我平日的关心和帮助,也让我感动。但是当他每次和我提起请我接受他的爱时,心里好象总有一只无形的手在向后拉我,使我没有一点勇气接受他的爱。我一直在逃避他,不敢面对他真诚的爱。一遭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怕了,我不敢再让自己相信男人的情话和爱里没有丝毫的杂质。俊总是说他会成为我一生中最优秀的伴侣,会照顾我一生。可是过去又怎么能从记忆中抹去……

  往事不堪回首

  1998年的春天,大学即将毕业的我和同窗们组织了很多聚会,说不完的难舍难分。说实话,那个时候我最舍不得的还是当时的男朋友小刚,他是我的初恋。

  大一开始我们是同班同学,我是班里的团支部书记,他是副书记,我们只是普通的“工作”关系,业余时间交往并不是很多。可能是“失去”才知道珍惜的原因,他在大二的时候申请调到其他系去了。这一分开,我们都觉得好像失去点什么似的,彼此再见面时总感觉有很多话要讲,可又不好意思说。日久生情,我俩恋爱了,他对我非常好,没课时经常陪伴在我身边。我们也曾提起毕业后的事,他总是安慰我说:“相信我,我不会离开你的。毕业后,我们一起找工作。你在哪里,我就去哪里。”我依偎在他怀里,脸上露出了甜美的微笑。从那以后的两年里,我们一直住在一起,我觉得自己幸福得像个公主。

  时间转瞬即逝,我们面临毕业。他满脑子都是找工作,和我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一种不详的预感总在我心里盘旋。一天,小刚把我约到校外幽静的湖边,和我畅谈理想和未来。我静静地听着,始终没有出声,因为我知道他要离开我了。果然不出所料,他终于说出:“我们还是……”我用手轻轻遮住他的嘴,不想让那冷酷的言语烙在心里,只要明白就好。我伤心地哭了,两年来的点点滴滴不停地在我眼前回放。他递给我一张纸巾,说:“对不起,为了我们今后更好的发展,只能这样。长痛不如短痛。”说完,便转身离去。我深深地望着他离去的背影,心如刀割。

  第二次的心灵创伤

  在小刚离开之后,我一直没有再交过男朋友,心里总有一种阴影挥不去。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我认识了阿庄。他很有才气,很爽朗,也很风趣

幽默,是那种深受女孩子喜爱的人,其中也包括我。阿庄是我们公司的一个客户,定期要到公司来洽谈业务,而他第一次到公司来的时候是我接待的他,他说我给了他一种清新的感觉。大概是被他的甜言蜜语击倒了,他不来的时候,我总会产生一种莫名其妙的思念感。难道我喜欢上他了吗?我自问。

  后来,他经常约我吃饭,逛街,有时周末还会带我去河边钓鱼。和他在一起是一种快乐、悠闲和轻松。他很浪漫,经常在我不经意的时候送给我一些小礼物,这种感觉是大多数女孩所期待的。以前那段感情的伤痕也正在甜蜜中愈合。

  就这样,我们在一起很长时间,但他始终没有提起过类似结婚的话题,总是说只要在一起快乐就好。眼看年龄逐渐递增,我不想再这么不清不楚的过下去,这到底算什么呢?这一次我主动找他谈话,要求他给一个答复。万万没想到,阿庄居然告诉我,他从没想过要和我结婚,他要娶的妻子不是我这样的,我的性格只能和他做好朋友。

  这句话犹如晴天霹雳,把我的心彻底击碎了。我经不住这么残酷的打击,感情陷入了无底深渊。任凭朋友的劝慰,仍无济于事。

  我不再相信爱情

  两次爱情的失败,把我整个人的爱情观完全改变了。我不再相信爱情,不再相信任何一个男人对我的关怀和体贴。我开始封闭自己并告诉自己,不要再让男人伤了自己的心。因此,我拒绝过很多追求我的人,有的人对我的拒绝黯然神伤,有的人对我的拒绝毫不在意,而有的人面对我的次次拒绝仍无所畏惧、穷追不止,那就是——俊。

  我不知道何时能接受俊,也不知道何时能找到一个能让我相信的男人。这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未知数。(文中人名为化名)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