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我的“麻辣”女老师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7:02 《青春期健康》

  我的“麻辣”女老师

  肖逸林 男 20岁 大一

  和清教徒式的高中生活相比,大学大概可以算是帝王生活了,只可惜我读的是理科,系里面的女生少之又少,仅有的几个早在军训时候就被别人捷足先登了。看着别人的幸福生活,我就只有枉自嗟呀的份了。幸好,教我们《高等数学》的竟是一位年轻女老师。她长得稍稍有些丰满,又因为经常穿紧身的衣服和裤子,所以身材很惹火。她实在是太完美了,所以我经常找一些女明星的特征来形容她,比如安吉丽娜的唇、赫本的眼神……

  作为老师,她其实是一个非常严肃而且高傲的人,她上课从来不点名,板书相当漂亮。特别是她的声音,动听得宛如滑过丝绸的薄冰。而我在她面前只是一只呆若木鸡的笨青蛙。她从不和我们开玩笑,上课准时来,下课准时去。到了期末,她的课程有十几个人补考,因此她落下个“美艳杀手”的光荣称号。

  那次考试过后,我厚着脸皮向她打听情况,她冷若冰霜地对我说:“平时听课认真的总会过的,如果没认真就准备补考吧!”结果,我61分,侥幸通过。这个学期的

情人节,我斗胆给她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情书,结果石沉大海。但是一个月后,她在我的作业本里夹了一张纸条,上面有这样几句话:“这不,没有我,你照样活得好好的。学生时代,还是认真在学业上吧!再有,你要练好你的文笔,理科生的文笔也相当重要……”

  这以后见到她,我再也不敢胡思乱想了。年少时的我总做着本不该有的春秋大梦,感谢她让我从虚幻回到了现实。

  那一场来自扶桑的樱花梦

  谢碧莹 女 21岁 大二

  我是外语系女生,选择的第二专业是日语。教我日语的是一个高高瘦瘦,眉清目秀的典型日本美男,他叫佐木。他第一天走进教室的时候,班上有个好事的男生用歪歪斜斜的日文在黑板上写下了一行字:“对于上个世纪的战争,日本人必须向中国人道谦。”佐木进教室的第一眼就看见了那行字,他先是弯下腰对着我们鞠了一个90度的躬,口里连说“对不起”,接着他立直身子,指出了那行字的拼写错误,然后就小心翼翼地上课了。那一刻,我就喜欢上了他。

  没想到,佐木的汉语说得也算流利,他上课的方式很灵活,有时会教唱我们日语歌。他的歌声带有浓浓的日本式的忧伤,婉转而又悠扬,很能打动人。更多地,他在课堂上和我们讨论日本文学,他说他最喜欢紫式部的《源氏物语》,那是日本的《红楼梦》。他从全班那么多学生中注意到我就是因为《源氏物语》,因为全班只有我一人读过它,而且对其中的人物与情节烂熟于心。

  从此,佐木经常邀请我去他家,和他一起畅谈日本的文学。他的家布置得很有异国情调,进门就要换上木屐,房间里有一个长长的榻榻米。我们就坐在榻榻米上喝着中国的茶,谈着日本的文学。当我言语中出现日本这个词的时候,他总是止住我:“错了,要叫扶桑。”他说中国唐代称日本为扶桑,那时中日睦邻友好。

  我觉得他也爱上了我,因为他看我的眼神很丰富。但是,大二的上学期期末,他就回日本了,因为他母亲病重。走的时候,他在站台上蜻蜓点水式地吻了我。以后每个星期,我都会收到他从日本寄来的带有樱花香味的信件,他和我有个约定,那就是我大学毕业后去留学日本。

  年少时,我们曾有幸见过他(她),并有幸做了他(她)的学生,虽然我们也许只是两条挨得很近却永远无法相交的平行线,但他(她)的人生就是我们最好的老师,他(她)对爱情对生活的态度教会我们走过青春,长大成人。

  校园趣味小测试:你有恋上老师的倾向吗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