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师生恋口述:他保护了我的“秘密花园”(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7:02 《青春期健康》


他保护了我的“秘密花园”(插画/Fior)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作者:狄牧

  在校读书的少男少女,除和同学朝夕相处外,接触最多的莫过于老师了。老师那渊博的学识、儒雅的风度、风趣幽默的谈吐,以及耐心诚恳的教导关怀,常常使我们内心十分感动。和同龄的人比,他们多一份成熟;和父母比,他们又多一份尊严。他们在我们心目中占有一个特殊的位置,我们也就会对他们产生一份特殊的感情。这种特殊的感情在心中潜滋暗长,有可能成为一种对老师的恋情。传道、授业、解惑,是老师的天职,他们就像美丽的天使,用自己的爱情教会我们如何对待人生。

  他保护了我的“秘密花园”

  莫芳玲 女 17岁 高二

  见到他以前,我总以为青春是用来挥霍的,我和社会上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喝酒、打架、去超市偷东西……父母

离婚以后,我就用这样颓废的方式来惩罚他们,麻木自己。

  他从高一就开始带我们体育课,高大黝黑,属于那种很酷的类型。他真正触动我内心那块柔软地方是从高一的一次体育课开始,那节课我们练习跳远,跳着跳着,我的肚子就痛了起来。但我还是没有在意,因为我习惯在帅哥面前表现自己。突然,他把我叫到一边,然后脱下他的运动外套,轻巧地在我的腰间系了个扣儿,对我说道:“你快回寝室换衣服吧!”那天,我在他的白色外套上染上了一抹嫣红。以后,我看见他,就是羞红着脸,爱屋及乌,我就喜欢上了体育课。

  因为他,我开始珍惜自己,我中断了和以前朋友的来往。但他们并不放过我,天天等在校门口,逼我跟他一起出去玩。我整天提心吊胆,走投无路的时候,我就想到了他。我找到他,流着泪把我的生活对他讲了。他听了我的说话,就急急地跑到校门口,轰跑了那帮坏小子。后来,他扶着我的肩膀对我说:“芳玲,好好爱惜自己!”

  每次上课,他对我都是有着鼓励的眼神,我们之间的话语不多,但我知道,是他,保护了我的“秘密花园”。高二上学期时,他结了婚,我哭得昏天暗地。他结婚后,周末的时候,经常请我去他家,让他的妻子做饭给我吃。慢慢地,看着他的幸福,我就释然了,我明白他的良苦用心。我感谢他,是他贴心的关怀,让我走出了青春期的困惑与慌乱。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