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在幸福的感动下 我接受了第二个男朋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15:52 新浪校园

  我那个高中同学叫秦汉竹(化名),他是和我一起考上大学的,比我大一岁,对我很好,在老家我们还同住一幢楼,我在上海读书期间,遇到什么烦心事都喜欢找他倾述,他是我忠实的听众,也是我的心理医生。

  秦汉竹是我的第二个男朋友,那天夜里,我们去了酒吧,我和往常一样把心里的烦恼告诉他(我那天的烦恼就是和伟清的事),秦汉竹一直在倾听,我讲完后,他便发出轻轻的叹息声,他说,你这样去爱一个人实在是太累了,你问过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他吗?你喜欢他的也许只是外表,或者是一时的冲动,现在你受伤了,他也很受伤,爱情是相互的,你爱他,但他并不爱你,他之所以接受你,那是因为当时他的感情成了死灰,需要另一份感情来填补,当这一切都平静下来后,他才发现自己原来爱的还是从前的女朋友,而你只是他当时需要填补的那片空白……

  秦汉竹说的对,仔细回想当初之所以接受了伟清,也是因为他的失恋是由我造成的,我是在自责的心理中接受他的。秦汉竹劝我回学校,主动去找伟清,即使不爱了也要说的明明白白。

  我回到了学校,但我真的不想去找他,我主动去找他,我还有没有自尊?很快,我们这场恋爱就夭折了。

  当我把自己的心情在电话里向秦汉竹倾吐时,他说,其实,其实真正爱你的人你一点都没有发现,我很惊奇地问他是谁?他说,算了,不说穿了,感情的事情要你自己用心去感受。

  秦汉竹是学实用心理学的,他说话总是这样含蓄和带有那么一点哲理,我反复想着秦汉竹的话,也反复回忆我身边的男生,猜测这个真正喜欢我的男生到底是谁,但我始终没有想起来。

  几天后,我又打电话问他,他说,要我告诉你可以,但你得答应我一个要求。

  我说什么要求你快说吧。

  他说,如果我说的不对,你千万不要生气。

  我说,生什么气呀,我是那种小心眼的人吗?真急人你快说吧。

  他吞吞吐吐的说,一直爱着你的那个男生就是我呐。

  我吃惊地差点晕了,什么,是你?你一直喜欢我?别开玩笑了。

  他说是真的,是从高中的时候开始的。

  我更惊讶了,我怎么一点都没发现?

  他说,当然你不会发现了,那时候你像一位高傲的公主,你怎么能发现我这个丑小鸭呢?

  秦汉竹又例举了很多事情证明他一直在喜欢我,而他所说的这些事情,我基本上都记得起来,我真的好感动,我为他的真情感动,我怎么就一点没有发现他?

  有人说被人爱着是一种幸福,那一刻我的心里被爱的幸福填的满满的,我在幸福的感动下接受了秦汉竹。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大学生同居采访手记》,作者雪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