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朱秀坤:姥姥园长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0:20 《北京考试报》

  朱秀坤——姥姥园长

  每天早晨不到7点,石景山区实验幼儿园门前,都会站着一位慈祥的“朱姥姥”,用灿烂的微笑迎接孩子们的到来。第一句话,她说:“宝贝你好!”让孩子们来到幼儿园就像回到了家;第二句话,她说:“宝贝跟爸爸再见!”善意的提醒让家长们带走了温馨如家的感觉。

  “朱姥姥”年近五十,名叫朱秀坤,是石景山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兼园长。她是一个平凡的人,却在这个喧嚣浮躁的社会,用炽热的情感和广阔的胸怀,为老师、为孩子们编织一抹抹淡淡却又生机勃勃的新绿。

  曾经有一个孩子,因为年龄小,大班又留了一年,产生了厌学迹象。家长自然希望老师能多关心孩子的生活,可此时大班老师的主要工作是孩子的智力开发、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等方面。对此,家长非常有意见,在朱秀坤面前狠狠告了一状。朱秀坤一面做家长的工作,请家长再观察一段,一面建议老师:“家长的期望和园里的教学要求并不矛盾,大家都是爱孩子的,为什么你不针对孩子的个性,换一种教育方式呢?我相信你一定能处理好这件事。”从那以后,这名老师反复琢磨朱秀坤的建议,多给这个孩子创造一些为小朋友服务的机会,比如说发勺子啊,帮老师拿东西啊等等。孩子觉得老师很信任他,慢慢地自信心就建立起来了,非常愿意上幼儿园。孩子的变化也改变了家长的看法,他又找到朱秀坤,惊讶地问:“您究竟用了什么办法,让老师有了这么大的转变?”朱秀坤笑了:“理解和沟通就是最好的工作方法。园长理解教师,教师理解家长,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从1998年上任至今,朱秀坤的成绩有目共睹:幼儿园先后3次荣获石景山区优秀党支部、师德先进单位、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称号,以及卫生保健先进单位、教育

信息化先进单位等30多次奖励;她指导保教工作对市、区开放观摩、公开课等20多次,获奖教师及发表论文90多人次,幼儿连续5年参加全国、北京市体操比赛均获一、二等奖;实现了实验幼儿园市级一级一类幼儿园的目标,实现了石景山区十年没有一所一级一类幼儿园零的突破。(作者:景远 张蕾)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